国际乒联预测韩国难卫冕 王皓雅典一败被旧事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将在韩国大田市开拍,本站赛事比赛项目恢复为男女单打和双打四个项目。过去三年,韩国站比赛的男单冠军都是落入韩国人自己的口袋中,今年,随着中国男乒的大军压上,韩国人想要蝉联冠军,显然并非易事。

  国际乒联以《韩国人难保蝉联目标》为题关注韩国站的比赛:2005年的韩国赛上,吴尚垠击败队友林载贤问鼎冠军,此后的两年,东道主选手都没有让金牌旁落,冠军得主分别是2006年的朱世赫和2007年的吴尚垠。不过,这三次比赛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中国队并未参加本站比赛。

  2008年,中国队派遣了数名高手参加本站的比赛。从男单方面,包揽世界前四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都出战。第七的陈玘也在阵中。世界第6的德国波尔也复出参赛。

  韩国人要想笑到最后将会非常艰难,不过,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赛场上的瞬息万变,赛事的进程也往往不会按照人的思路来进行。就如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赛前,谁都不曾想到,最终的金牌会被一个叫柳承敏的韩国人摘得。

  韩国站的比赛中,柳承敏会重演雅典一幕吗?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都将出战。今年的巡回赛智利站的比赛中,柳承敏已经拿到一个巡回赛冠军。

  而本站比赛对吴尚垠来说,奖牌将只是一个遥远的梦。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的他已经因伤远离赛场九个月,这次的韩国赛,不过是他重返赛场的一个检验。

  和吴尚垠相比,朱世赫对中国队的威胁更大。2008年,他是为数不多的给中国男队造成麻烦的人之一。今年的科威特赛上,他在争八强的比赛中4比3淘汰了马琳;上周的日本公开赛,与小将马龙打得难分难解,最终以3比4惜败。而朱世赫今年最大的遗憾,则是无缘北京奥运,他被队友尹在荣取代。

  尹在荣与队友李廷祐和李政三都是常常在巡回赛里令人出奇不意的选手,都是危险的人物。巧合的是,三人都是左手执拍;只不过尹在荣打横板,而其他两人是直板打法。

  女子方面,能给中国女队制造麻烦的当属今年才加盟韩国的唐汭序(唐娜)。今年,唐娜已经两次在国际大赛上击败了中国王楠,分别是三月的奥运亚洲区预选赛及上周的日本赛。她的队友金璟娥、朴美英以及李恩姬和文炫晶将很难给中国姑娘们造成真正的威胁。

  无论如何,今年的韩国站比赛对于韩国人来说,任务非常艰巨。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