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坛名宿给菲尔普斯泼冷水 称其很难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3:42  中国新闻网

  

美泳坛名宿给菲尔普斯泼冷水称其很难创造历史

  菲尔普斯能否创造历史?(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ICO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泳坛名宿比昂迪给志在冲击美国泳坛传奇人物马克•斯皮茨记录的菲尔普斯泼了盆冷水。比昂迪认为,菲尔普斯很难打破斯皮茨所创造的同一届奥运会上,打破七项世界纪录、并全部夺取金牌的骄人纪录。

  斯皮茨是美国泳坛的一代传奇,他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取7枚金牌,并在这7个比赛项目上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在美国泳坛,比昂迪是唯一可以比肩斯皮茨的人物,他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拿下七枚奖牌,但只有5枚是金牌。比昂迪在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不是菲尔普斯没有能力做到,而是因为现在泳坛的竞争太过激烈:“并不是说完全不可能,但是他要面临很多优秀的选手,加上半决赛,他要参加的比赛远比我和斯皮茨多。这将影响他的体力。所以,也许他达不到我们的希望。”

  22岁的菲尔普斯将参加下个月在内布拉斯加进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人们开始猜测他是否能让斯皮茨的纪录作古。比昂迪说:“这是一个大胆的挑战。和斯皮茨所处的时代相比,我和菲尔普的时代,美国涌现了很多优秀的游泳健将,并且风格愈加多样化。最大的挑战在这次队内选拔赛上,他要与美国优秀的游泳选手竞争。”

  比昂迪表示了对菲尔普斯的欣赏:“他已经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职业选手。大部分都是杂而不精,可菲尔普斯是个例外。他擅长所有的项目。菲尔普斯逐渐在成熟,他是一个榜样。”比昂迪说自己希望菲尔普斯夺取8枚金牌,打破斯皮茨的纪录,不过他也对菲尔普斯提出了一些忠告:“不要想着和那些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游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