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天才以赛代练备战 罗伯斯:等着和刘翔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当刘翔开始奥运前的最后两站热身时,经历了两个月“蛰伏”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也开始了自己的奥运热身计划。昨天,在接受国际田联官方网站采访时,罗伯斯透露自己将在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上迎来自己本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在奥运开始前,这位古巴天才将以赛代练参加10场比赛。

  在厄瓜多尔的瓜亚奎尔进行了17天的集训后,近日罗伯斯与古巴田径队返回了哈瓦那,进行室外赛季前最后的放松,“我现在每天除了完成特别的训练之外,还练练英语,陪陪女朋友和我妈妈,这种日子很舒适。然后三天后我就要开始去欧洲征战了。”

  相比刘翔比赛穿插封闭训练的模式,罗伯斯的奥运备战可谓疯狂。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原训练,罗伯斯期待用疯狂密集的热身赛去巩固提高集训的成果。在奥运开赛前的短短两个月中,他将参加至少10站比赛,为北京奥运做冲刺。

  目前,罗伯斯已经确定了其中9站比赛,包括:6月1日的黄金联赛柏林站、都灵赛、俄斯特拉法大奖赛、里尔特许赛、黄金联赛罗马站、黄金联赛巴黎站、雷希姆诺特许赛、斯德哥尔摩大奖赛、伦敦大奖赛。这也意味着,刘翔和罗伯斯在奥运前都不会有任何交锋。

  不过,从两人的奥运热身计划看,绝对是天壤之别。奥运前,刘翔共参加了5场比赛,罗伯斯则将至少参加11场比赛。

  通过近阶段与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加西亚、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60米栏季军特杰达一起训练,罗伯斯的状态提高得很快,他也期待能在柏林站上完美亮相,毕竟这是他的赛季首场室外比赛,“柏林是座历史悠久的城市,2009年的田径世锦赛也将在这里举办,我希望我在那儿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才会与刘翔同场竞技,但古巴人并不缺乏信心,“之前奥利弗12秒95的成绩已经给大家树立了一个标杆,现在有这么多运动员都跑进了13秒内,也意味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当然破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指日可待。我期待在奥运会上和他一决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