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10米气步枪连丢三阵 射击出北京奥运首金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04  新浪体育

  本来,由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领衔、加上赵颖慧,中国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夺金形势被一致看好。可从4月的世界杯北京站起、到本月的意大利米兰站,中国选手在连续三次世界杯分站赛的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均名落孙山,杜丽的状态也难见起色。这也使得该项目被列为北京奥运会首金项目的前景蒙上阴影。

  三站比赛收获两铜牌

  今年的步手枪世界杯分站赛共四站,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各国选手热身的最好机会。3月下旬的第一站――巴西里约热内卢站,中国未参加。

  上月中旬的北京站是第二站,因为该站比赛是在奥运会射击场地进行,几乎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所有好手。中国派出杜丽、赵颖慧、张轶三人参加女子气步枪争夺,最好名次仅为杜丽的一枚铜牌;后两人均止步于资格赛。

  一个月后的慕尼黑站,杜丽、赵颖慧又和武柳希一起出现在女子气步枪赛场。结果,杜丽名列第四、赵颖慧列第六,武柳希只是排在资格赛第31位。

  5月24日到29日进行的意大利米兰站,是最后一站比赛。杜丽、赵颖慧又和武柳希再次同时参加了女子气步枪争夺。三人虽然全部进入决赛,可最好成绩又是一个第三名。

  杜丽资格赛打得不错,以399环排名第二进入决赛。素来以善于打决赛的她这次的发挥却有失水准,决赛10发子弹有三枪的成绩在10环以下,最低的仅9.6环。杜丽101.7环的决赛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只排名第七,她的总成绩也因而受到影响,最终只以500.7环列第四。

  赵颖慧资格赛就打得很不理想,仅以397环排第八勉强进入决赛。她决赛10枪的成绩为102.9环,总成绩为499.9环,列第六。

  三人中,武柳希的成绩相对好一些。她以398环、资格赛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的成绩为103.8环,以501.8环的总成绩拿到铜牌,与亚军、捷克埃蒙斯的差距为1.2环。

  去年,同样是世界杯分站赛,中国全部四站比赛三夺女子气步枪金牌,有两站还包办了冠、亚军。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国参加该项比赛的三名女将全部进入决赛,并且夺得冠军。

  杜丽去年三次出征,除世界杯第一站美国站获气步枪第六,4月的悉尼站和在曼谷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均轻轻松松地带金牌荣归。

  今年三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为何中国女子气步枪累计只获得两枚铜牌?发挥一直很稳定的杜丽,为何三次参赛也只是拿到了一枚铜牌?

  这其中有北京奥运会临近,外国选手加强了训练,状态上乘的原因;也有中国运动员整体状态不佳的缘故。

  由于是奥运会年,今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将推迟至11月初在泰国曼谷举行。北京奥运会前,步手枪的国际比赛已经告一段落。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中国女子气步枪选手能否实现夺取奥运会首金的目标,奥运会前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将至关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