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纽约“跨越”帝国大厦 发布会戏言快要笑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纽约报道

  登上86层的纽约帝国大厦,刘翔深吸了一口气,望着四周尽收眼底的美景,飞人笑着说:“吹吹风,很舒服,希望这次比赛也能获得好成绩,当然,更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前天中午,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起抵达纽约。虽然没有去训练场,但刘翔还是在酒店里进行了慢跑。此外,他的任务便是抓紧一切时间倒时差。

  昨天,刘翔亮相赛事主办方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他说:“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纽约了,虽然时差有12个小时,但都习惯了,来了就好好睡了一觉。”

  第四次来纽约的刘翔还是遇到了一些让他觉得意外的事,比如在帝国大厦参加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开新闻发布会,感觉有点紧张,有点兴奋。”

  坐在帝国大厦一层,刘翔面对世界各地的媒体,对答如流。现场有些外国记者说:“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地位不可动摇,放在帝国大厦这样的标志性建筑里开发布会,也有一定寓意。我们的疑问是,怎么安排在大厅里?应该在一层集合,然后大家到顶层去开发布会。”

  刘翔依旧笑对众多记者,他甚至说出“你们快点拍,我都快要笑僵了”这样顽皮的话。

  简单的发布会后,刘翔与帝国大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登上86层的观光平台,刘翔感受着四面八方吹来的风,他问周围的记者:“这里原来能看到世贸大厦吧,哪个方向?”

  一位新华社驻纽约的记者用手指了指:“那个方向,只是现在一点都看不到了。”

  来一次美国不容易,很多当地记者趁机让刘翔多拍些POSE。刘翔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不让一个记者为难。他在现场做出的一个跨栏动作,更是吸引了所有记者的注意。

  “想跨越帝国大厦?”有人这样问。

  “太高了,还是算了吧。”刘翔说:“我就想平安跨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

  说完,刘翔叫来一旁的孙海平, 来到这样的标志性建筑,当然少不了来张师徒二人的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