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疗精英赴灾区救灾 考验奥运医疗应急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57  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北京奥组委医疗保障组组长金大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医疗卫生系统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做了充足的准备,而这支医疗队伍当中的精英成员,目前正在四川汶川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地震灾害考验了奥运医疗的应急能力。

  据金大鹏介绍,奥运会期间,在奥运竞赛、非竞赛和训练场馆内,预计将设置156个急救站,配备1794名医务人员,其中包括191辆急救车和803名急救人员。另外,在奥运村内还将建立综合诊所,配备626名医务人员,设置内科、骨科、理疗等10个诊疗科目,提供门急诊、初级医疗保健等9项服务。届时,共有3223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奥运医疗服务保障。

  目前,北京医疗系统共有八批医疗队共计590人奋战在地震灾区第一线,地震灾情发生之后两小时,北京就迅速集结了第一支医疗队,并于5月13日赶赴灾区前线。金大鹏表示,这要得益于奥运筹备过程当中,医务人员树立的应急保障意识,“这对北京医疗系统迎接奥运会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检验和备战,是检验,同时也是一次全面的演练和检阅,它对于我们确保为奥运会提供保障增强了信心。”A24g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