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文明比金牌更重要 要学会欣赏体育魂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6:46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丁剑北 本报记者 郑燕峰

  “我给灾区带去了非常简单的体育用品,希望通过体育让他们暂时忘记伤痛,通过体育让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强,这也是奥运精神的精髓:不断战胜自我。”

  今天下午,在济南参加泉城青年论坛时,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谈起了她赴四川灾区后的感想。

  “到灾区后,我们去了当地临时搭建的小学,里面一个帐篷里就是一个班级,还遇见很多武警官兵,他们都是汉子,但不少也患有某种程度的心理疾病。”

  邓亚萍和杨扬、高敏、谢军等世界冠军与心理专家一起开展了捆绑式的心理救治。她说:“一方面,我们不断传递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另一方面,专家们展开专业治疗,取得的效果出乎我的意料。”

  有记者请她预测乒乓球队能在奥运会上拿多少块金牌,邓亚萍撇撇嘴说:“此次奥运会,我更关心的是如何展示我们中国人的风采以及文明程度。”

  随后,邓亚萍举例批评说:“在此次鸟巢举行的田径测试赛上,来了很多中国观众,他们一半是看鸟巢,一半是看刘翔。当广播里介绍其他运动员时,几乎没有掌声,等到刘翔退场,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人却走得差不多了。”

  “不要老是把注意力放在那几块金牌上,体育最重要的往往是金牌背后的东西,即竞技项目的魂魄和精神。”邓亚萍说,“我们的观众要学会文明观赛,更要学会欣赏比赛中体现精神的那部分。”

  本报济南5月2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