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游泳运动员创造历史 成为首位参加奥运的残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非游泳运动员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参加奥运的残疾人
南非游泳运动员创造历史成为首位参加奥运的残疾人

  在过去28届奥运会上,从来没有残疾运动员能拿到入场券,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将被改写。近日,24岁的南非截肢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托特,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将参加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不仅如此,娜塔莉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成为首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那一刻 梦想碎了

  7年前,娜塔莉在回家途中遭遇车祸,不得不截去左腿小腿。当时,娜塔莉已是南非游泳池的新星:年仅16岁的她差点获得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娜塔莉回忆说,车祸发生后,她看到血淋淋的左腿,当时就想:我的游泳梦完了。

  在决定截肢前,医生已经花了整整一个星期试图挽救她的腿。这一个星期,她在痛苦中不断调整自己,甚至已做好了整条腿都可能被截肢的最坏打算。因此,当听说可以从膝盖开始截肢时,她镇定地接受了命运。

  擦干泪 重拾梦想

  截肢后的第二天,生性坚强乐观的娜塔莉就下了病床。她当时立下誓言,要踢开一切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和正常人一样参加奥运会。

  此后的7年里,娜塔莉更加努力地恢复和训练。“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凭借顽强的意志,娜塔莉所向披靡: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一人独得5金;去年的全非运动会,她更是战胜所有健全运动员,勇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她仍然是南非游泳界的骄傲。”人们这样赞美她。

  别多想 梦想成真

  经过数年超出常人的努力,娜塔莉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在日前举行的公开水域世锦赛女子10公里马拉松赛上,娜塔莉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马拉松游泳后,在50位选手中第四个到达终点,成绩为2小时2分7.8秒。根据规定,进入这次预选赛前1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娜塔莉轻松入围。“比赛时我不考虑自己失去左腿,而是竭尽全力,这是我敢于挑战健全运动员的关键。”娜塔莉说。

  从6岁开始练游泳起,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梦想。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 ——娜塔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