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6800辆客车将供调遣 “黄标车”都将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3:26  竞报

  “奥运会前,我们将从外省市调集800辆符合环保标准的新旅游客车支援奥运用车,奥运会赛时将保证有6800余辆旅游客车可供调遣。”昨天上午,市旅游局召开奥运旅游服务接待工作动员会,市运管局旅游车管理处处长鲁燕表示,由于奥运相关活动需求不断增长,而且奥运会期间所有不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黄标车”都将取消,这给奥运接待车辆调遣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了充分保证奥运接待,目前我市已经预留出3200辆至3300辆客车。

  所谓“黄绿标”车主要以“汽车尾气排放达到欧洲一号标准”为界限。粗略的区分就是,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但是这些车辆有一部分可以改装,另外的则不能。

  鲁燕还透露,由于多种原因,今年8月旅游客运市场的需求同比下降了35%。“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在奥运会期间每天客车用量将达3300辆,而单日最高峰将达到6600辆。”

  “在奥运会赛时接待车辆紧张的情况下,允许企事业单位或其他旅行社的自用客车进行运营,但这些客车必须达到尾气排放的欧Ⅲ及以上标准,而且必须符合我们的审批程序。”鲁燕说。

  竞报记者 全逸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