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难圆奥运夺金梦 台球已肯定无缘2016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0:1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文轩)尽管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还没有确定,甚至连七座申办城市的名单还没有公布,但台球运动已经确定无缘2016年奥运会,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近日在协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来自国际奥运会的信中称,台球项目已经失去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候选项目的机会。随着棒球和垒球淡出奥运舞台,空手道、壁球、极限运动、高尔夫和橄榄球这五个项目将进行奥运“席位”的争夺,这些项目有可能被列入2016年的奥运会。安德森对这样的结果表示遗憾。

  台球运动特别是斯诺克运动近年来在中国的上升势头正劲,刚刚过去的世锦赛,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刘闯四位中国选手亮相克鲁斯堡,初显中国军团的威力。梁文博更是因与奥沙利文的交锋而一战成名,被组委会授予世锦赛突出表现奖。

  为祖国在世界大赛中夺取金牌对台球运动员来说,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就曾一举摘得个人、双人、团体三枚金牌。不过想要夺取奥运会台球金牌,现在看来还是略有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