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五支四川运动队“落户”中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27日电(记者王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5月27日,已有5支四川运动队来到河南“安家落户”。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四川省停止了一切体育赛事,省内各支优秀运动队,虽然没有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大部分训练场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还有些训练场馆被用于安置灾区群众,加上当前余震不断,造成运动员情绪上的恐慌,给运动队的正常训练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为了支援灾区重建家园,保障四川省奥运备战工作正常进行,河南省体育局于5月20日向四川省体育局发函,表示愿意提供帮助,欢迎四川省运动队来河南训练,并无偿提供住宿及训练场地所需的一切费用。

  5月24日,第一批“特殊客人”四川游泳队一行26人来到河南省体工大队。东道主为他们提供了最好的住宿和训练场馆,食堂也针对他们的口味改做了川味饭菜。随后,四川男子网球队、女子乒乓球队、射击队和跆拳道队也先后抵达郑州,他们将在河南训练,直至四川的训练条件恢复正常。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表示,他们会像对待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运动员一样,安排好四川运动队所有人的训练和生活。希望四川运动队在河南能找到家的感觉,练出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