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昨起对外界关闭 只有张艺谋团队可进入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上周末,“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落幕,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除了苏丹女飞人巴希特以“赤脚大仙”的形象出现吸引了众多关注之外,国家体育场奥运安保团队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目标之一。当天,公安、消防、交通、安检等各个安保团队全部在“鸟巢”亮相,这也是自3月15日正式进驻“鸟巢”之后,“鸟巢”安保团队第一次正式在媒体面前集体亮相。

  据介绍,“鸟巢”的安保方案根据赛时分三个时期:守护期、锁闭期和赛时期。安保力量大体分为馆内巡视、场地监控等12个组。而从昨天开始,“鸟巢”安保团队将进入“守护”期,“鸟巢”也将随着安保工作的展开对外界关闭。而在7月底进入“锁闭期”之前,除内部工作人员之外,只有张艺谋和他的开幕式队伍被允许在6月份时秘密进入“鸟巢”进行开、闭幕式的实地彩排。

  据了解,国家体育场内圈距离约1200米,外圈约4000米。再加上地下三层地上六层,每个安保人员一天都要巡视三到四趟。这也就意味着安保人员每天要走20多公里。此外,“鸟巢”内部的所有安保设施已经完备,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鸟巢”的场内外进行全方位覆盖监控。而在国家体育场内还设置了专门的消防站,编制为39名消防官兵,还配有6辆消防车,其中两部大型水罐车、两部山猫摩托专用消防车等顶级装备,24小时守候着国家体育场的消防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