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卫冕需迈一道坎 潜在争冠队竟达六七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日前,随着奥运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落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中国女排极有可能以A组头号种子身份,与美国女排等队一组。

  北京奥运会12强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前三名意大利队、巴西队、美国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中北美冠军古巴队,南美冠军委内瑞拉队,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亚洲冠军哈萨克斯坦队以及落选赛前三名波兰队、塞尔维亚队和日本队。

  尽管委内瑞拉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实力较弱以及哈萨克斯坦队技术单一,尽管近几年来势头极猛的荷兰队和德国队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但是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仍是一次世界排坛最高水准的拼杀,其竞争程度用国际排联官方的话所说,那就是近乎惨烈。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就说,当今世界女子排坛,至少有6到7支球队拥有夺取北京奥运会女排金牌的可能,其各队实力接近程度绝对空前。

  的确,除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队之外,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无冕之王”巴西队、老牌劲旅古巴队、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还有欧洲两强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都具备对抗所有世界强队的能力。

  由此可见,中国女排奥运会之旅不会轻松。对于中国队来说,如何利用好东道主的优势,发挥出自身实力尤为重要。12支球队将分两个大组,每组有6支球队,小组前4名出线,也就是进入八强。奥运会女排不进行抽签,而是按照原先的原则,蛇形排列分组,不过这一点也需要国际排联的认可。一旦蛇形排位被确定下来,东道主中国队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落位A组第一位置,同组的还将有古巴、美国、日本、波兰等强队,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等强队将进入B组,这是对中国女排较为有利的分组。

  不过,即便中国女排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也不好说将在1/4决赛中遭遇B组哪支强队,因为B组各队实力十分接近,可以说1/4决赛将是中国女排的一道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