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孙玥:为中国女排姐妹加油 与爱人分享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虽然对自己被选为火炬手并不感到意外,但让我跑南京、也是江苏境内最后一棒实在太荣幸了,我感到非常兴奋,当然也感到责任重大。”

  今天进行的奥运圣火南京境内传递,女排明星孙玥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前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为灾区传递爱心

  对于参加奥运火炬南京境内传递,孙玥说:“南京传递的主题定为‘爱心与圣火同行’,这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愿。作为火炬手,我希望既传递出奥运精神,也能向四川灾区同胞传递我们的爱心。”

  提起灾区,孙玥心情沉重起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孙玥一直关注灾区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的进展,自己主动捐款并参与一些募捐活动。作为爱德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孙玥表示,基金会已计划助养一些灾区的孤儿。

  孙玥说,奥运火炬南京境内传递沿途都设了募捐箱,她自己昨天也参加了南京火炬手捐款活动,再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祝愿灾区人民能早日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她说。

  为女排姐妹加油

  曾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孙玥,退役后目前担任江苏女排教练。对于无缘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比赛,她坦言并不感到遗憾,“相反,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国家终于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

  孙玥说,自己虽然没能亲身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能作为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她也感到很开心。“我在内心里一直为中国女排姐妹加油。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届时到北京去观看比赛,现场为女排姐妹、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孙玥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冠很有希望,当然压力也很大。“希望她们能调整好心态,发挥出最佳水平。”

  与爱人分享荣誉

  当选为火炬手后,孙玥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了爱人,与爱人共同分享这份荣誉。

  孙玥的丈夫是前香港篮球运动员,现在是香港的公务员。由于孙玥除了教练工作外,还在南京大学上学,平时只能偶尔去香港和丈夫团聚。

  “他因为工作忙不能来南京看我传递火炬,但他在电话里为我加油哩。”提起丈夫,孙玥甜蜜地笑了,眼睛弯如月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