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高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俄选手比赛服能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0:0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中新)随着2008年8月北京奥运的脚步日益临近,各国备战奥运的高招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由于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俄罗斯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的地位跌至第三。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绝地反击”计划,俄罗斯奥委会早在2006年便组建2008奥运会备战总局。

  俄罗斯体育科研所还为参赛运动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北京高温的方案,这个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每天要硬性测试运动员的体重,同时要求运动员必须饮用葡萄糖水和含葡萄糖的食品,避免脱水;训练运动员学会用各种方法延长体温升高的时间,包括赛前设法洗冷水澡等;比赛前两小时,运动员可涂抹甘油水,以保持体内水分;临出场前,提倡喝一点凉水,最大可能保持体内水分。俄罗斯的应对方案甚至对运动员的饮食也进行了严格的规定,例如训练时每小时必须喝一升开水;早饭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比赛前4天要增加土豆和粥的摄入量,减少脂肪等。

  俄罗斯著名运动医学专家马佐林提出,俄罗斯代表团在夏初时应到炎热的地区进行集训,以观察运动员的耐热能力,同时采用最新的制冷布料,为所有参赛运动员制作能够迅速降温的专用比赛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