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名宿谈女排奥运分组:难选8强对手 进4强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十二支参赛队伍最终揭晓,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的竞赛规程,小组分组情况也已明朗化。按国际排联排名进行蛇行排列如下:

  A组: 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队。

  B组: 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队。

  按竞赛规程,小组赛为单循环赛,然后小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即A1-B4,A2-B3,A3-B2和A4-B1。胜队进入前四名,而负队则并列第五名。

  进入前四名的队再进行交叉赛,两个胜队决冠、亚军,两个负队决三、四名。

  按各队的实力,A组将由中、古、美、日和波兰队争夺进前八名的四个席位,而相对而言,B组各队的实力强弱明显。巴、意、俄和塞尔维亚队为小组前四名应不成问题。因此,作为中国女排来讲,要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名次,其关键一战是八进四的交叉赛,也可以说是生死之战。B组的四个队中,对中国队来讲,塞尔维亚队要好打一点,在以往的战绩中,中国队未输一场,况且塞尔维亚队对亚洲的快速打法还不适应,中国队战胜塞尔维亚队的把握相对大一些。而其余三个队与中国队比较,实力相当或稍强一些,在八进四的生死交叉赛中,技、战术的临场发挥和心理因素是取胜的关键。无论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取得第一名或第二名,中国队很难把目标瞄准B组的塞尔维亚队,因为塞尔维亚队在欧锦赛中的名次要高于意大利和俄罗斯队,意、俄队经常是塞尔维亚队的手下败将。因此,B组四个队的名次最终排列很难予测。

  我个人看法,虽然对中国队来讲,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但八进四这一关有一定难度。希望中国女排下定决心,闯关成功!(祝嘉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