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冠军杯你留一手我藏底牌 真正较量还在奥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29  新民晚报

  奥运年,除去奥运,所有的比赛都是摸底与热身。女曲德国行,中国队却摸出一头雾水。

  中国队奥运签位不利,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以及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队同在一组。原本,冠军杯的强者对话最能刺探对手军情,但对手却玩起了捉迷藏。荷兰队至少有8名主力队员没有随队来到德国参赛,而是在国内打联赛。如此漠视冠军杯的做法,居然得到了国际曲联的默认。但即便如此,这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还是表现出了相当气势。她们在首场比赛中力克德国队,次轮又上演“翻盘好戏”,以3比1战胜中国女曲。虽然橙色军团表现不够稳健,面对日本队马失前蹄,但所有人都感到了荷兰队的强大。“考虑到我们的参赛人员,季军已是让人满意的成绩了。”年轻的荷兰队,在循环赛中战胜了自己的两个奥运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与中国。

  与荷兰队相似,澳大利亚队此次也没有尽遣主力,据透露有两名主力球员“因伤”缺席了冠军杯。澳大利亚队在本届赛事中与中国女曲战成3比3平。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弗兰克·穆雷表示,参加奥运会的正式名单还没有最终定下来,这或许给运动员带来了压力,从而导致她们在比赛中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对于“放水”,中国队早有心理准备。“这很正常,大家都希望能保存实力。”金昶伯不避讳地透露自己也没有完全亮出底牌,“不过对手的战术思想多少会在比赛中有所体现。真正的较量,还在奥运赛场上。”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门兴格拉德巴赫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