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前两人不会交锋 刘翔罗伯斯“南辕北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37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在三月瓦伦西亚室内锦标赛的惨败,似乎并没有给罗伯斯留下多大的阴影。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他照样享受了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的节日气氛。之后,罗伯斯回到古巴调整了数日,于4月下旬和其他31位古巴田径运动员前往了厄瓜多尔,进行数周的集训。

  在这支古巴国家队中,集结了7位世界以及奥运奖牌选手,他们将是古巴在今夏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国宝”。“之所以选择厄瓜多尔,是因为这里的气候条件以及场地状况是非常出色,具备了国际高水平。”国家队主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内斯津津乐道地赞赏了训练场地,“此外,我们在这里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粉丝们对我们很友善。”

  尽管在瓦伦西亚世锦赛上失利,但罗伯斯仍然被视为是刘翔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不过这名小将目前却遇到了一个问题:竞技状态一般——“我的日程中并没有北京‘鸟巢’的比赛,不过我会前往柏林参加6月1日在那里举行的黄金联赛。”罗伯斯有些沮丧地表示,“可是我的状态并不好,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我并不愿意去柏林参赛,可是必须去,这是奥运前的备战。”在谈到古巴田径在奥运上的目标时,罗伯斯似乎充满了信心:“我们力争4到5枚的奖牌,当然还有不少人有望冲击奖牌的。”

  目前,古巴国家队一部分运动员已经回到古巴,在来北京之前,他们将参加10到12场的欧洲赛事,包括一系列的黄金联赛;7月29日将抵达北京。当然,罗伯斯也在这些运动员名单中,频繁参加欧洲赛事。而另一边,刘翔在参加完“好运北京”的比赛后,将辗转美国,参加那里举行的两站比赛,之后,他将会回到北京,全身心备战奥运会的比赛。换言之,在奥运会之前,我们将无法看到这两位巨星的精彩对抗。□祝词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