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迎接更大挑战 鸟巢团队:我们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49  北京晚报

  

再接再厉迎接更大挑战鸟巢团队:我们准备好了
鸟巢团队工作有条不紊 (新华社)
再接再厉迎接更大挑战鸟巢团队:我们准备好了
再接再厉迎接更大挑战鸟巢团队:我们准备好了

  昨晚12时05分,国家体育场(鸟巢)多功能厅里传出一阵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在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四天来开始最早的一次“夜总会”(夜间总结会),掌声源自国家体育场团队主任张建东及各位副主任的深深一躬,他们用这种方式感谢全体工作人员连日来的辛苦工作以及由此换来的鸟巢最后一次测试赛的圆满成功。四天连续作战,每一个与会的业务口经理眼睛都熬得红红的、肿肿的。但是,每个人的脸上,分明是一种收获成功的喜悦。

  连续四天,国家体育场团队几乎都是清晨6时上岗,凌晨1时下班。每天平均只睡三四个小时。缩水的睡眠换来的是高效的工作和圆满的测试赛。每天早6时30分的晨会和晚12时30分的“夜总会”,浓缩了国家体育场团队每天遇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这里说到的“故事”,让四天测试赛一天比一天更好,获得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先生评价说:“赛事运转像钟表一样精确,北京奥运会时会让各国运动员惊讶的。”

  多种措施

  疏导观众

  比赛第二天,正值周五观众高峰期,大批观众集中入场,东北安检口告急。

  与此同时,安检口数量多一倍的西南口却没有观众在排队。面对这种情况,场馆团队立刻多管齐下,疏导观众:北四环共有12条公交线经过,很多观众并不知道水立方一侧的安检口距离场馆更近,场馆团队与公交总公司协商,请售票员在公交车上进行宣传,引导一部分观众从西侧入口接受安检;北辰东路东北入口处立刻安排10辆摆渡车、20名志愿者,就近引导观众、疏导观众到西南门;从5号线地铁大屯站下车的观众直接被摆渡车送到西南门;有组织的观众,直接被引导到西南门;增加手检安检力量,平均10秒钟完成一人安检。就这样,首个观众高峰期在综合措施引导下平稳度过。

  提早应对

  刘翔效应

  没等到运行团队松口气,比赛第三日,此次测试赛最大看点——男子110米栏决赛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蜂拥而至,见证刘翔在鸟巢获得的第一块金牌。售票处的门票在15分钟内售完,全天光是卫生间的卫生纸就用掉了1万多卷。

  观众入场环节成为最受瞩目的一环。当天上午,场馆团队召开紧急会,请交通委、公交总公司共同制定限时措施,北四环12条公交线从17时30分至20时在鸟巢实现甩站。3组小喇叭队在观众入场2小时中不间断疏导群众。前一天的疏导经验也被应用到这一次的工作当中。西南入口的人流明显增加了,近5万名观众顺利通过安检口。

  快速反应

  获得检验

  此次测试赛同样测试了场馆团队的快速反应能力。比赛开始第二天,志愿者反映,西侧食品售卖点由于排队过长,观众通道被堵死。来往观众只能从队伍中穿行。相关业务口立刻增设收银通道,取消烤肠、米花等耗时过长的商品,同时引导观众顺着墙侧排队,迅速把道路让出来。

  另外,在中国田径公开赛的女子400米栏项目中,素有亚洲女栏王之称的黄潇潇戏剧性地经历了金牌失而复得的惊魂一刻。虽然第一个冲过终点,但在随后竞赛委员会公布的最终成绩中,黄潇潇却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对此处罚,黄潇潇要求申诉。通过观看现场录像,处罚黄潇潇的决定被撤销,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她的金牌失而复得。而赛会团队也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解答记者由此产生的疑惑。

  短短四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昨晚终于圆满落幕。但正像刘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这毕竟只是一场测试赛。”真正的大赛考验,无论对运动员,还是对场馆运行团队,都将是一场硬仗。为了奥运会的成功,国家体育场团队说,再接再厉,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准备好了!(本报记者 廖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