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发挥失常再丢金 曹逸飞打出首枚世界杯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25日,国际射联世界杯(步手枪)意大利站比赛结束了首日的争夺,朱启南和曹逸飞包揽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冠亚军,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奥运冠军杜丽继德国世界杯无缘奖牌之后,再次发挥失常仅排名第四。德国老将普菲施福特表现强势,以505.0环的总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世界杯上获得银牌的朱启南在当天的资格赛中打出599环,排名第一,和他一起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队友曹逸飞以596环排名第七,涉险晋级决赛。决赛阶段,朱启南发挥一般,仅打出102.2环,但凭借资格赛的领先优势最终还是以701.2环的总成绩摘得本赛季的第二枚金牌。值得肯定的是曹逸飞,这位首次进入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杯决赛的20岁小将虽然在资格赛中发挥一般,但却在决赛中表现出色,打出全场最高的104.9环,最终以700.9环的总成绩获得银牌,这也是他的首枚世界杯奖牌。

  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中国队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三人均闯入决赛。在德国站上没有任何奖牌入账的杜丽依然表现平淡,500.7环的总成绩仅位列第四,武柳希以501.8环获得一枚铜牌。德国老将普菲施福特当天的发挥堪称神奇,400环的资格赛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而在随后的决赛中,德国老将更是打出了105.0环的惊人成绩,505.0环的总成绩在帮助她收获金牌的同时,也打破了由杜丽保持了五年之久的504.9环的世界纪录。这样普菲施福特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三枚世界杯金牌,她将是杜丽和赵颖慧在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上最强劲的对手,另外一名竞争者来自捷克的埃蒙斯,在当天的决赛中同样打出105.0环,并以总成绩503.0环摘得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