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提地震眼眶泛红:真想去现场帮忙扒石块抬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5月12日,四川的汶川地区发生了八级大地震。还沉浸在“暖春之旅”兴奋中的王楠和福原爱也一直为灾区人民牵肠挂肚。王楠作为乒坛大姐,第一时间就为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人民币。而一直称自己是“半个中国人”的福原爱也没有袖手旁观,据悉,她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日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王楠回忆5月12号的情形时说:“地震当天我还没感觉到,2点半的时候我在睡觉。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们乒乓队第一时间就开始了募捐。乒乓球队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不管哪个地方出现灾情,都第一时间做出支援,包括湖南的雪灾,队里都是自发的。虽然我们捐的钱对他们来说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这次我觉得大家的心情要比以前更加强烈。”

  “这两天我除了中央台不会看别的电视台,真是太惨了。灾难离我们太近了,就在四川成都,我们都在那里打过比赛的。如果没比赛的话,真想去现场帮忙,帮着扒石块,抬东西。希望灾难能尽快过去吧,”说起灾难,在赛场上一向稳重的王楠不由得红了眼眶。

  而操着一口流利东北话的福原爱一直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地震也让她难过不已:“我觉得都不应该在这继续打球了,我们都应该去四川!”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灾区为灾民们排忧解难:“我知道我们日本派出了一支60人的救援队伍,如果能加上我就是61个了,不过人数还是少。我现在每天都在关注这件事情,吃饭的时候也在看,觉得原本很香的饭菜都不好吃了,心情也不好,特别想出力去帮助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