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家在四川受惊强震 争进奥运名单无暇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得知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后,记者一下子想到了体操队的邹凯,理由很简单,因为他是四川人。

  “我家还好,没事!泸州距离成都还有四百多公里呢,距离汶川就更远了。”

  说这话的时候,邹凯慢条斯理地,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但在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他却没有如此沉着冷静。

  5月12日,邹凯正在天津备战世界杯赛,前两天结束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邹凯表现不错,收获了单杠和自由操两枚金牌。这一天对于邹凯来说,一切都和平时一样,训练,单杠、自由操……下午4点,教练白远韶突然告诉他,四川地震了!“啊?那爸妈和家人都在四川,没什么事儿吧?”小邹凯琢磨着,恨不得立刻插翅飞回老家。

  回到房间,邹凯开始疯狂地拨打家里的电话,不通!他又开始拨打成都体操队的电话,依然不通!!差不多5点钟,邹凯接到了父母主动打来的电话,得知家里一切安好!

  “毕竟距离汶川很远,不算太严重,但家中的震感还是很强的,摇晃得厉害。我爸妈都从20楼跑下去了。”邹凯庆幸地说。

  尽管老家没事,但邹凯依然牵挂着父母和亲人,还担心后面的余震会不会给家乡带来新的灾难,从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他每天都会给父母拨一个电话,问一下平安。

  作为四川人,邹凯格外受到关注,大家纷纷询问他家里的情况,小邹凯也有点激动了。“大家都把我当灾民了,很同情我,可我担心的是家乡的人们!大家对灾区人民这么关注,我很感动!作为四川人,我希望他们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目前,20岁的邹凯正在努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丹麦、德国两届世锦赛,他都是男团夺冠的队员之一。尽管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刻回到四川家里,但作为运动员,邹凯面临的最大任务还是两个多月后的奥运会。

  “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更加努力地训练,好好备战,争取能进入到最终的奥运名单。”邹凯说,在他心中,能代表祖国参赛是最大的荣誉,“集体利益重于一切!如果最终能入选,我会尽全力的。”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