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大战前熬夜看欧冠 曼联赢球带来比赛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28  足球-劲体育

  24日晚10时,记者按约定的时间到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的房间,一走进他的房间就可以听到电视机正在播放一场足球比赛:上海申花VS帕尔玛。只见他津津有味地看着,还不时地为场上精彩的配合叫好。“我很喜欢看足球比赛,这次打比赛之前我还看了曼联和切尔西的欧冠联赛决赛直播。”傅家俊的港味普通话透露了他还是个超级的曼联球迷。

  本次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上傅家俊以外卡选手参赛,他必须要先通过两轮比赛才有资格进入16强。前2轮比赛,傅家俊的状态不错,轻松地战胜了两位内地的球手,接下来正好遇上欧冠决赛。

  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在周三凌晨2时45分开球,傅家俊周三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2点,他细算了一下时间后觉得看完这场经典大战后再休息也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于是就决定熬夜看这场比赛。

  这场经典大战结束时已接近早上6点,本以为只有不到7个小时睡眠的傅家俊可能状态欠佳,不过周三下午他仍然以4比1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我本来就是曼联的球迷,他们打得精彩打得漂亮会让我很兴奋,这样对刺激我的比赛状态有好处。”傅家俊笑呵呵地说。

  10年前,傅家俊就开始迷曼联,从坎通纳到贝克汉姆,然后到现在的小小罗鲁尼,曼联不同时代的球星都是他的偶像。“我现场看过西汉姆的比赛,这支不是非常强的球队都有许多忠实的球迷,更不用说曼联了。”傅家俊说,“不过遗憾的是我还没在现场看过曼联的比赛。”

  傅家俊在英国打球的地方是威尔士,距离曼联队所在的城市曼彻斯特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在威尔士练球几年很少去曼彻斯特,不过这次他下定决心下赛季返回英国打球时一定要去曼联的比赛现场看球。“昨天晚上丁俊晖跟我说他去过利物浦,现场看过利物浦的欧冠比赛,我已经和他约好,有空就一起去看。”傅家俊说,“我还是巴西队的球迷,我现在有一个梦想,一定要去世界杯现场看看他们的比赛。”

  2007年底,29岁的傅家俊收获了斯诺克职业生涯中的首个冠军———皇家钟表冠军杯,可以说从2007赛季开始傅家俊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连续2次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并在多个世界大赛上进入8强,续写了中国球手的很多纪录,“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期待未来几年能收获更好的成绩。”

  由于没有国内排名分,傅家俊参加的国内比赛都要从外卡打起,不过他并没有在乎,他说:“这两年和内地球手的对抗中我明显地感觉到了他们的进步,我希望通过在内地与这些球手的对抗能帮助斯诺克运动在内地的推广。” (记者王伟郑州报道 )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