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不想和丁俊晖比 顶住10万诱惑拒卖祥云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25  足球-劲体育

  “梁文博在哪?梁文博等等!和你合个影!行吗?”位于郑州西郊的光华大酒店体育会所外总有很多球迷寻找梁文博的身影。只要条件允许,梁文博都耐心地满足热情粉丝的要求,以最佳的表情跟球迷合影。

  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表现神勇的梁文博成了这次中巡赛郑州站的新偶像,球迷们对梁文博的关注甚至超过了对丁俊晖,连郑州市体育局局长刘东称自己也是梁文博的球迷,和下属一起抢着和这位首个打进世界锦标赛8强的中国内地球手合影。

  “哎,如果不是打黄球时出现静电,那局就差一点打到143分!”这次中巡赛在跟李寅希的1/8比赛结束后,梁文博对记者说。

  “你觉得我打得怎么样?我想这次比赛的我状态应该不错。”这就是梁文博,他愿意和身边的朋友随意讨论,无须任何修饰。

  这次斯诺克中巡赛郑州方面组织者专门为比赛做了宣传海报,海报上的球员有3人,除了丁俊晖、傅家俊另一个球手就是梁文博,可见他现在的人气。比赛期间刘东专门找到梁文博,“你现在在郑州打球,吸引了很多这里的球迷,十几天就有不少领导都在问我什么时候有梁文博的比赛,到时候想来看看。”

  23日与李寅希的比赛结束后,许多喜欢梁文博的球迷拥在赛场门口争着合影,好不容易在保安的护送下才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没想到的是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十几个身穿黑色西装的保安便把梁文博抱住,合影留念。

  不一会梁文博已是满头大汗,不过当相机快门按下的时候他总是有他招牌式的微笑,直到“凉粉”满足地离开赛场。现场一位姓郭的球迷对记者说:“和梁文博的合影我一定要洗出来挂在家里,向大家炫耀一下我和这个打败了两个世界冠军的中国球星也亲密接触过,哈哈!”

  这几天的比赛,只要梁文博一出现,“凉粉”们肯定会冲上来签名合影,从他的身上已经些许看得出丁俊晖备受追捧的影子。

  “现在可不可以聊聊?”23日下午2点记者给梁文博住的房间打电话问。

  电话那头的梁文博笑呵呵地说:“可以,没问题,没有女记者吧?要是有女记者的话我要马上换上衣服。”

  正要休息的他当时已在被窝里了。

  记者笑答:“没有。”

  果真,梁文博光着肩膀,看到记者走进房间他笑着说:“没关系,就这样聊吧,呵呵。”

  热情的梁文博给人留下了与众不同的印象,中巡赛期间一直陪在梁文博身边的梁义(梁父)说:“儿子就是这样的性格,对谁都很热情,这样的性格可能有一些亲和力吧。”

  梁文博的家乡是黑龙江,现在在广东惠州侨兴俱乐部打球,原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聊起梁文博时说:“小伙子不仅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让国人振奋,而且他有东北人的豪爽和广东人务实的双重性格。”

  如今的梁文博已经成为广东惠州的城市形象,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奥运会火炬传递惠州组委会的关注,就在梁文博即将载誉回国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惠州方面的邀请,“很荣幸,奥运火炬传递惠州组委会通知你迅速返回惠州,你已成为惠州火炬传递的第二棒选手。”

  得到这个消息后梁文博非常兴奋,更重要的是他这个火炬手是惠州地区临时增补的,“感谢惠州,感谢那里的人,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感谢惠州市委黄业斌书记对斯诺克运动的支持!”梁文博还向记者透露了个小秘密,“曾有人想出10万买我那个火炬,我明确拒绝了那个人,我会把这个火炬永久珍藏。”

  斯诺克圈内专家把梁文博的突然爆发比做是性格和打法的瞬间积累,开朗热情的梁文博与丁俊晖少言寡语恰好相反,当记者把“与丁俊晖相比有什么不同”的问题抛给梁文博时,他说:“我不想和小晖比,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我更看好自然的发展。”不过他也坦诚地说,“性格过于外向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情绪,现在我正在学会控制情绪,弥补不足。”(记者王伟郑州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