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女曲冠军杯谢幕战 中国0比3惨败荷兰名列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0:02  新浪体育
2008女曲冠军杯谢幕战中国0比3惨败荷兰名列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傍晚,2008年女曲冠军杯铜牌争夺战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揭开战幕,对阵双方中国女曲和荷兰女曲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结果中国女曲继循环赛之后,以0比3再负荷兰女曲,获得了本届女曲冠军杯第四名,与奖牌无缘。

  在24日晚结束的循环赛中,荷兰队以2-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中国队3-3战平日本队,这样,荷兰队就以5战3胜2负积9分的成绩名列循环赛第三,中国队以5战1胜2平2负积5分的成绩名列循环赛第四,根据赛制,两队将于今日展开铜牌争夺战。

  中国女曲在本届女曲冠军杯循环赛上先赢后输以1-3负于荷兰女曲,使得双方的近6次交锋记录变成了2胜1平3负,中国女曲稍稍处于劣势,这场铜牌争夺战也可以视作是中国女曲的复仇之战。

  赛前,荷兰女曲名将穆尔德收到了赛事组委会送出的鲜花和祝词,庆祝她代表荷兰女曲出战第100场;而另一份祝福则送给了中国小将赵玉雕,今天是这位中国小将的19岁生日,她目前已经攻入了3球(官方最新数据统计),仍然保留着夺取金靴奖的希望,一旦成为现实,这将是赵玉雕送给自己19岁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本场比赛,荷兰队的两员主力选手库伊范霍恩和范-德伦均未能进入首发,而中国队的潘凤贞和孙镇此役开场阶段也获得了休息的机会。中国队此役仍然排出了传统的3-3-3-1阵型,付宝荣作为中国队的突前前锋被安排在了锋线上。

  比赛开始后,两队便在场上展开了对攻,双方攻防节奏的转换非常快。仅两分钟时间,双方就各获得了一次射门,先是付宝荣在对方禁区弧内挥棍击射被拦截,紧接着穆尔德在中国禁区弧内的射门被李爽阻击,双方的老将在开局阶段均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第3分钟,荷兰球员在禁区弧内防守时用脚故意踢球,被判罚了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禁区弧内精彩的击射,球被荷兰门将德罗埃沃奋力挡出。 荷兰队迅速展开反击,并且获得了一个长角球,但未能对中国队球门构成威胁。

  第7分钟,荷兰队发动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穆尔德带球突破横传至门前,防守球员迅速卡位拦截,将球解围出禁区弧外,荷兰队随即组织了二次进攻,阿戈里奥蒂在禁区弧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中鹄,1-0!荷兰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阿戈里奥蒂的进球数也达到了5粒,与澳大利亚射手里沃斯并列射手榜第一。

  落后的中国队立刻组织反扑,第14分钟,李红侠和高丽华在禁区弧附近做两人间的传接配合,门将德罗埃沃及时出击,造成了高丽华的进攻违例,化解了这次险情。第17分钟,荷兰队险些扩大战果,W-迪克斯特拉将前场任意球大力击打到中国队禁区弧内,斯迈伯斯接球后扫射一棍,球被门将张益萌直接用手掌接住。

  随后的一段时间,双方均显得有些急躁,场上的传接球失误不断,比赛显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25分钟,中国队逼得一个短角球,德罗埃沃再一次将马弋博的击射扑出。第28分钟,范阿斯在禁区弧内躲过了三名防守球员的堵截,大力击射偏出。一分钟后,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W-迪克斯特拉接到了穆尔德的一推之后击射球门远角偏出。

  第35分钟,荷兰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戈伊德的射门被张益萌完美挡出,但中国队随即又送给了对手一个短角球,W-迪克斯特拉完美击射得分,2-0!荷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上半场比赛结束,荷兰队以2-0暂时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为了挽回败局,加强了攻势,第38分钟,宋清龄在禁区弧内为中国队逼得一个短角球,中国队采取了二推战术,球被戈伊德阻截。3分钟后,高丽华强突荷兰队禁区弧内,再度造成了对方防守违例,逼得短角球,马弋博在禁区弧左侧挥棍击射,球再度偏出球门立柱。

  第43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W-迪克斯特拉的击射被门将张益萌扑出。第50分钟,唐春玲在禁区弧内接到了队友的横传之后,近距离扫射偏出,中国队距离此役的第一粒进球差之毫厘。之后,荷兰队似乎重新燃起了进攻的激情,他们的在短短5分钟内三次威胁中国队球门,范登黑维尔连续两次在门前错失得分机会。

  第57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马弋博两次击射均被扑出,荷兰队迅速组织反击,中国队在中场拦截之后,由付宝荣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射门未果。第63分钟,荷兰队再度发起进攻,范-阿斯中路带球突破妙传左翼的穆尔德,后者在禁区弧内反手推射一棍,球应声入网,3-0!荷兰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两分钟后,德梅罗在禁区弧内获得了与穆尔德同样的机会,但她的反手射门稍稍偏出。最终,中国队以0比3负于荷兰队,获得了第四名。在今日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5-6名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0轻取日本队,获得了本届女曲冠军杯的第五名,日本队获得了第六名。(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