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先抑后扬战平日本 中国女曲同荷兰争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5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先扬后抑,中国女曲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作风,以一场平局结束了本届女曲冠军杯的循环赛。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08年女子曲棍球冠军杯所有6支队伍结束了循环赛的争夺,中国女曲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3战平日本队,在循环赛中取得了1胜2平2负的战绩,最终位居积分榜第4位,她们明天将与荷兰队进行第3名争夺战。而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也以平局收场,两队均积10分并列积分榜第1位,双双杀入明天的决赛;在以1比2不敌荷兰队后,澳大利亚队只能与日本队争夺第5名。

  这是中国女曲和日本队首次在冠军杯赛上交锋。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7年9月的亚洲杯赛上,当时日本队以2比1力克中国女曲,报了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中以0比1负于中国女曲的“一箭之仇”。

  在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率先发力,于第15分钟攻陷中国女曲的城池。在这场进球大战中,日本队三度领先,中国女曲顽强地三度将比分扳平,场上局面精彩激烈。任烨、周婉峰和马弋博包办了中国女曲的3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广东球员周婉峰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150场国际比赛,她用一个进球庆祝这场有纪念意义的赛事。

  作为本届冠军杯所有6支参赛队中仅有的两名外籍教练,有着良好师徒关系的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和日本队主教练柳承辰以平局收场,可谓皆大欢喜。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0比0战平阿根廷队,这也是冠军杯赛自2006年7月澳大利亚队与新西兰队互交白卷后,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世界排名第2位的阿根廷队和世界第3德国队将再次在小组赛中相遇。

  在当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荷兰队以2比1力克澳大利亚队,积9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