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曲冠军杯中国三度落后3比3日本队 将与荷兰争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08年女曲冠军杯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进入了循环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曲本轮的对手是亚洲劲旅日本女曲,结果中国女曲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顽强地追平比分,两队最终以3比3握手言和。(编者注: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荷兰队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这样中国队将和荷兰队争夺本届冠军杯铜牌)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与阿根廷队战成0比0平,携手晋级冠亚军决赛。而中国女曲、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女曲均保留着跻身铜牌争夺战的希望。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女曲此前的战绩均为4战1胜1平2负积4分,中国女曲因净负球劣势排在第五位,仅比积分垫底的日本女曲高出一分,荷兰队则以4战2胜2负积6分,排在第三位。

  由于最后一轮对阵由中国女曲对阵日本女曲、荷兰队对阵澳大利亚队,因此,本场比赛中国女曲只要能够获胜就将铁定锁定一个铜牌争夺战的席位。中日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2007年亚洲杯上,当时日本女曲以2比1战胜了中国女曲,而中国女曲对日本女曲的最后一场胜利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当时中国女曲以1比0小胜日本女曲。本场比赛是中国选手周婉峰和日本选手木村千惠代表国家队出场第150次纪念,大赛组委会也在赛前送出了鲜花和祝词。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场上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对攻战,比赛节奏明显要快于上一场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两队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对老对手之间的较量,而更像是一场遭遇战。第3分钟,中国女曲率先逼得一个短角球,马弋博接到周婉峰的一推之后,挥棍击射,球被门将冈村郁子精彩扑出。

  第6分钟,驹泽李佳在禁区弧内用球棍干扰中国女曲进攻,再度被判罚短角球,但中国女曲还是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之后,日本女曲逐渐适应了中国女曲的打法,开始用自己的节奏来控制比赛,日本女曲的攻势也逐渐浮出了水面。第14分钟,森本佐佳织在禁区前沿送出一记极具穿透力的妙传,小森伴美接球后击射,球被门将张益萌神奇地挡出。

  第17分钟,驹泽李佳边路突破将球送至禁区中路,周婉峰在禁区弧内防守时忙中出错,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筑井利江主罚日本女曲点球一蹴而就,1比0!日本女曲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一球落后的中国女曲迅速展开反击,小将宋清龄禁区外带球突破妙传唐春玲,后者在禁区弧内大力击射,球被冈村郁子奇迹般地扑出。

  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曲继续占据攻势主导,而日本女曲则打起了防守反击。第28分钟,中国女曲再度获得短角球,马弋博的击射偏出了球门左侧的立柱。第31分钟,中国左路组织进攻,并且在禁区弧内造成了日本女曲防守违例,逼得了全场第五个短角球,紧接着马弋博的击射再度打在防守球员脚上,中国女曲继续主罚短角球,马弋博的射门被冈村郁子得到。

  第33分钟,小将赵玉雕在禁区弧内抓住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攻入了一粒幸运的进球,1比1!中国女曲扳平了场上的比分,而小将赵玉雕也迎来了个人在本届女曲冠军杯赛上的第四粒进球,暂列射手榜首位。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以1比1握手言和,中国女曲上半场再攻势上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曲继续加强进攻。第38分钟,任烨在禁区弧内觅得射门良机,她的反手射门竟然被冈村郁子不可思议地扑出,冈村郁子目前为止至少救出了三粒必进之球。第40分钟,日本女曲打出了一次快速反击,千叶香织在禁区弧内接到同伴来自左路的横传,击射入网,2比1!日本女曲再度将场上比分超出。

  第44分钟,日本女曲反击中获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被大力击打到禁区弧内,森本佐佳织接球后大力扫射偏出。一分钟后,中国女曲连续逼得两个短角球,先是队长马弋博得击射造成了日本女曲防守违例,紧接着日本女曲依靠一冲战术阻止了中国女曲的短角球配合,这已经是中国女曲此役的第九个短角球未能得分了。

  第51分钟,高丽华在禁区弧内射门被木村千惠用脚挡出,中国女曲此役的第10个短角球。短角球开出,队长马弋博假射真传,将球推给了右翼接应的周婉峰,后者轻松接力一杆中鹄,2比2!中国女曲再度扳平了场上的比分。3分钟后,三浦桂子在禁区外围妙传千叶香织,后者反手扫射,球应声入网,3比2!日本女曲再度领先,千叶香织的进球也达到了四粒。

  第60分钟,中国女曲再次连续获得短角球,但却没有一次能够对日本女曲防线构成威胁。第64分钟,日本女曲在禁区弧内防守时违例,中国女曲再度得到短角球,队长马弋博主射中鹄,但日本球员对进球踢出了意义,经过了录像仲裁之后,宣布进球有效,3比3!中国女曲扳平了场上的比分。最后时刻,两队虽互有攻防,但却均无建树,3比3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结束。(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