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和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救援工作将长期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1: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畅成都报道 自从到达绵阳之后,杨扬那件左肩上绣着红十字的背心就很少再脱下来了,昔日的冬奥会冠军,短道速滑名将,如今变成了无数受灾孤儿眼中的天使,杨扬带来的不仅仅是对孤儿们心理上的抚慰,更是希望。

  一直热衷于投身慈善事业的杨扬,在得知我国四川大地震的时候,立刻便投身于各种为灾区筹集善款的活动中,作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发起人及委员,杨扬协同李小双、高敏、刘璇、钱红等人,在15日下午一同向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除了捐钱之外,杨扬还与其他体坛名将一同,参加了义演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而在地震发生之后,杨扬也始终关注这灾区灾情的发展,在通过新闻得知,此次灾情十分严重的时候,杨扬立刻决定,想到前线去抢险救灾。

  于是,在红十字会组织救援团的时候,杨扬毅然决定报名参加。她与高敏、邓亚萍以及谢军,作为体育界的代表,成为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的成员,于5月20日下午抵达此次四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绵阳,进行心理救援。

  “这次踏上巴蜀大地,离得近了,感觉安心。我和所有经历地震的同胞们在一起,我们共同加油,早日战胜困难,共渡难关,恢复昔日的美好生活。”杨扬说,虽然在前往四川之前,家里人也对她此次四川之行十分担忧,但杨扬则表示,在这个时候,能够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此前,她也曾经作为国际体育慈善组织的运动员代表去往非洲进行救助活动,不仅积累了救助经验,也了解到国际上成熟、先进的救助工作经验。

  在到达绵阳之后,杨扬立刻深入灾区孤儿安置点,在看到受灾孤儿之后,杨扬焦急的心情终于缓和了很多,“绵阳这里的情况基本稳定。刚去孤儿院看孩子们,效果出奇的好。原本情绪低落的孩子们都非常兴奋,我们合影、签名,好热闹,还给他们带去了福娃和体育用品,他们高兴得不得了,专家说虽然是暂时忘记痛苦,但对今后的治疗有积极的因素。我们好开心!”大部分孩子在经历了噩梦般的天灾之后,目前情绪都已经缓和了下来,杨扬等人的任务则是给灾区孤儿做更深入的心理辅导,以便这些孤儿能够早日从灾难之中走出来。

  5月22日,杨扬等人将完成此次为其三天的救援行动,由绵阳返回北京。“心理的抚慰也是暂时的,那些孤儿在过一段时间时候,一定会有更深刻的悲痛,我们要多为这些孤儿做些事,救助工作是长期要做的,我们要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杨扬说,此后她还要一直关注救灾工作,为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