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捐出四枚金牌 400万善款捐助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在北京捐出四枚汤尤杯金牌,共为四川地震灾区筹得善款超过400万元,并当场交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给灾区人民。

  汶川地震发生时,正在征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时间就作出反应,通过募捐等方式表达对灾区的慰问和支持。而在实现尤伯杯六连冠、汤姆斯杯三连冠后,总教练李永波就承诺将捐出自己的金牌,为灾区人民募集善款。昨天,林丹、鲍春来、谢杏芳三名队员也加入进来,慷慨地捐献出各自的金牌,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四川灾后重建的鼎力支持。

  汤杯决赛前,中国队全体将士手持“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默哀的感人场面,被球迷称为是“中国的脊梁”。昨天的仪式上,当时间停留在14时28分,全场集体起立,为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同胞沉痛默哀。

  在这场主题为“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赈灾捐款仪式上,总教练李永波率先捐出了他此次获得的尤杯金牌,并决定将他此次获得的汤杯金牌在网上拍卖。他说:“我们做的这些,只是一些很微不足道的事情。”李永波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对众多合作伙伴给予这次赈灾捐款仪式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这次捐出的四枚汤尤杯冠军金牌凝聚着中国羽毛球队拼搏的汗水,也满载着祖国人民对队伍的支持与厚爱,捐出这四枚金牌,既表达了全队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也激励我们要更加刻苦训练,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光。”

  随后,鲍春来、林丹和谢杏芳也分别捐出了他们所获得的汤杯和尤杯金牌。“这块金牌对我们很有意义,毕竟是中国队的汤杯三连冠,但我还是很有诚意地把自己的这块金牌捐献出来,希望灾区人民能尽早重建家园。”鲍春来说。此外,陈金、陈郁、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张宁、高崚、卢兰、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等队员的签名球衣或球拍将在网上进行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给灾区人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接受了捐款,并郑重承诺:“中国羽毛球队所募捐的每一分钱都将用于救灾工作,每一分钱都会用到实处。”

  在筹得的这400万元善款中,中国羽毛球队特别指定将其中50万元交给四川雅安灾区,另外还有50万元捐给四川体育局。据总教练李永波介绍,之所以要特别向雅安捐出50万元,是因为雅安的羽毛球运动开展得非常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同时承诺,全体教练和运动员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鼓舞全国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