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张昊新自由滑音乐渐确定 将赴美国编排新节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1: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今天透露,双人滑金牌搭档张丹/张昊的新自由滑音乐暂定为钢琴协奏典《长江》,六月初两人将赴美国编排新节目。

  上赛季,张丹/张昊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音乐分别为《钢琴幻想曲》和《神话》,“一个赛季比下来,短节目反响不错,但自由滑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老二(庞清/佟健)也存在这种情况。”为了给裁判和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新赛季姚滨决定对弟子们的自由滑音乐全部进行更换。

  “老二上周已经去美国洛杉矶编排了,前天给我发信息说,他们的新音乐想选用《探戈》,老三的还没有最后确定,听了大量的音乐后,我觉得孔祥东的钢琴协奏曲《长江》还不错,他们两人也很喜欢这个音乐。”

  姚滨说,选用《长江》,一是想给张丹/张昊换一种风格,另外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举办,选用带有中国元素的音乐,“也比较有意义。不过,这个音乐暂时还处于试听阶段,到了美国如果遇到更好的,可能还会换掉。”

  张丹/张昊赴美时间暂定了6月1日,目的地是底特律。“这次与老二合作的还是以前为他们编《剧院魅影》的那位日籍美国人,张丹/张昊的编导则是一位俄籍美国人,她也是去年世锦赛第四名的编导。”

  张丹/张昊很少出国编排,谈到这次为什么步入庞/佟后尘,姚滨调侃道,“这不是为了顺应广大迷冰的要求吗!”笑罢,姚滨正色道,其实每个赛季的编排阶段,中国花滑队都会选择“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以提高中国选手整套动作的质量。“老二去年就是在美国编排的节目,张丹/张昊上赛季虽然没有出国,但我们把外教请到了中国。”

  6月初,姚滨将与张丹/张昊一起赴美,不过他的第一站是洛杉矶,“先去为老二的编排把把关,之后再去跟老三他们汇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