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曲遭禁药风波恐无缘奥运 中国出线形势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欧洲劲旅西班牙女子曲棍球队有可能遭遇禁赛,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女曲队有两名队员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如果西班牙女队确定无疑北京奥运,将由阿塞拜疆队替补。

  4月20日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上,西班牙女曲3比2击败阿塞拜疆,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西班牙女曲有两名队员未能通过赛后的兴奋剂检测。

  根据规定,任何队伍超过一位选手被证实服用禁药,全队将被剥夺奥运资格。如果结果确定,西班牙女曲可能被阿塞拜疆取代参战北京奥运。

  不过,西班牙曲棍球协会技术部秘书吉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坚持称自己的队员是清白的:“我的队员没有服用任何违禁物品,他们都是完全清白的!”目前,西班牙方面已经提出检测B瓶样本,并表示将调查队员们的食物和饮料是否被调换,也不排除队员们是被投毒蓄意嫁祸。西班牙曲棍球协会强调在阿塞拜疆参加比赛时候,队员们有投诉在酒店房间被不明气体袭击,有四位队员立即感到身体不适。

  国际曲棍球协会目前仅在声明中表示:“运动员和西班牙曲棍球协会已经表示要检测B样本,未来的几周内将会有检测结果。”国际曲棍球协会并未做更进一步的说明。

  如果西班牙确定无疑北京奥运,将由阿塞拜疆替补出战。根据国际曲棍球协会2007年9月公布的世界排名,西班牙排名世界第八;而阿塞拜疆则位居第15位。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和西班牙同在女曲A组,由实力稍逊的阿塞拜疆取代西班牙,同组劲敌剩下世界第一的荷兰和世界第四的澳大利亚,中国女曲的小组出线形势大为好转。

  (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