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今晚鸟巢首飞 9.1万座位悉数售票营造奥运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5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京电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这也是在三天的悼念日之后,中国体育恢复举行的首项比赛,在举国人民沉痛哀悼的肃穆气氛中开赛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以“情系灾区”为主题,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健儿也将用自己的表现激励国人继续前行。

  昨天,鸟巢的大屏幕上已经打出了“迎接奥运,心系灾区”红底黑字的大标语,这条标语将一直持续到中国田径公开赛结束。据了解,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参赛的运动员和观众们将为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进行一分钟的默哀。而组委会也将在看台上设置5个捐款箱,组织观众为灾区捐款。值得一提的是,刘翔于20日委托父母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再度捐款300万,希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赛事组委会在前天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本次比赛共有932名选手报名,不过其中大多数都是国内选手,而前来采访的记者却多达2200人,他们的目标只有两个——刘翔和鸟巢。

  尽管男子110米栏的世界高手悉数缺席,不过由于这是刘翔第一次也是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在鸟巢亮相,他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而鸟巢也将首次全面开放,9.1万个座位除媒体工作席外将悉数售票,以测试体育场的运作情况,这也使得本次比赛更加接近奥运会的现场氛围。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刘翔将在鸟巢“听三枪”,时间分别是22日20时50分、23日21时30分和24日21时45分。(特派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