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女子10米气手枪 中国巾帼再扬威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以491.1环的总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她本站比赛继25米运动手枪之后夺得的第二金。

  中国女队一共派出了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郭文珺和费逢吉三人出战,资格赛中郭文珺第一轮就打出了满分100环,虽然第三轮只打出94环,但她及时调整,第四轮再度打出99环的佳绩,以389环夺得资格赛第一。和郭文珺并列资格赛第一的是波兰名将莱万多斯卡,她打出了三轮97环和一轮98环。任洁发挥平平,一轮98环,两轮96环和一轮95环,总成绩和费逢吉同为385环。

  决赛中郭文珺越战越勇,前两枪分别打出10.4环和10.5环,虽然第三枪失误,仅有9.3环,被莱万多斯卡反超0.6环。但郭文珺之后连续四枪打出超过10环的佳绩,第七枪更是打出10.7环,而莱万多斯卡三枪不到10环,郭文珺一下奠定胜局。在最后一枪稳稳打出10.8环后,郭文珺决赛成绩102.1环再度力压群芳,以491.1环的总成绩加冕双冠王。莱万多斯卡以489.9环摘得银牌,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俄罗斯名将帕德丽娜以485.8环获得季军。

  任洁的决赛也发挥欠佳,只有四枪超过10环,第六枪更只有8.9环的低分,最终以决赛98.1环,总成绩483.1排名八名决赛选手的末席。费逢吉决赛一开始也是打得不理想,但凭借最后两枪10.0环和10.3环,才以总成绩483.3环,0.1环的微弱优势获得第六名。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