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摔跤选手奥运夺金势头强劲 将成王旭卫冕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1日消息,在保加利亚贝尔梅肯高原上,正在那里进行奥运备战的摔跤运动员兹拉特娃倍受瞩目。因为她过人的天赋、顽强的意志和与众不同的个性,兹拉特娃正在成为保加利亚炙手可热的人物,尤其是在这个国家的体育事业正需要一位新英雄出现的时候。

  兹拉特娃现年25岁,她于8年前开始练习自由式摔跤,如今,她已经是女子摔跤72公斤级令对手胆寒的选手。因为兹拉特娃技术全面,并且在比赛中很善于运用智慧,因此很快便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尤其是在2006年师从前世界冠军施特雷夫后,兹拉特娃的成绩进步神速。

  虽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兹拉特娃早早地被淘汰出局,但此后,她于2006年、2007年两次夺得摔跤世锦赛冠军,从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蝉联欧锦赛冠军,并且凭借着卓越的表现荣膺2007年保加利亚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

  现在,无论是兹拉特娃的教练还是队友,抑或是评论界人士,都坚信她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摔跤72公斤级金牌。对此,兹拉特娃自己也是充满信心。

  目前,在女子摔跤72公斤级这一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的选手有日本的领军人物浜口京子和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值得注意的,在2006年10月的广州世锦赛上,兹拉特娃击败了日本老将滨口京子夺冠。2007年世锦赛,兹拉特娃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再次战胜了滨口京子赢得冠军,成为继王旭之后又一个战胜滨口京子的选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王旭为中国队夺得了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金牌,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会零的突破。然而近2年来,王旭因为伤病等原因,状态一度下滑,虽然她在2007年世锦赛中发挥稳定,确保了奥运参赛席位,但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王旭的状态能否回复神勇还是个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兹拉特娃的强劲势头必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王旭卫冕的最大障碍。(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