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报社会没有食言 向灾区再捐300万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汶川地震依旧牵动每一个人的心。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所有运动员都进入到最后备战状态。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关注汶川大地震的有关情况,刘翔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昨天,他又一次委托父母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并向灾区再次捐助300万元人民币。“这几天,小家伙一直关注着汶川的情况。”刘学根昨天透露:“他很佩服那些为了生还,在废墟中一直坚持的人们。他告诉我,他非常受触动,于是,又委托我去帮他献上一份爱心。”

  昨晚,刘翔又打电话回家询问此事。在得知父亲已经办好这一切后,刘翔才放下心来:“希望他们能早日渡过难关。等他们重建家园时,我还会做些事情的。

  汶川地震那天,刘翔刚夺得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五连冠回国。“虽然那时候在飞机上没有感受到地震,但这些天通过电视,我知道事情真的非常严重。”刘翔这样说过。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就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他是祖国培养的,如今他获得了成功,将来他肯定会回报这个社会的。刘翔没有食言。

  这次汶川大地震,即便刘翔训练任务有多重,他都会第一时间观看电视或上网了解一些即时动态。“爸妈,我同你们商量一个事,那些灾区的孩子们实在太可怜了,我想再捐300万,你们能不能帮我尽快把这事落实。”

  这离刘翔和孙海平在国家体育总局捐赠仪式上一起捐款50万人民币过去还没几天,但刘翔又被发生在汶川那里的一幅幅画面感动了。“小家伙都说了,我们肯定照办。”刘学根与刘翔母亲忙活了一下,昨天,终于将300万元人民币送到了上海市红十字会。

  “晚上,刘翔打过电话了,就问这件事情。”刘学根昨天回忆:“在得知这件事情落实后,刘翔也十分开心。”

  当然,昨天刘翔也告诉了父亲另一个心愿:“等他们准备重建家园的时候,我还想再出份力。”刘翔昨天说:“到时候看吧,是捐款还是亲自做些什么事情,我再想想。”

  “好。”电话这边,刘学根答应了儿子的请求。(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