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们冲锋在前身先士卒 “80面旗帜”在灾区飘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没想到我见到的第一个解放军,竟然是一位将军。”

  身先士卒 “80面旗帜”在灾区飘扬

  据在灾区各地采访的记者初步统计,目前在四川抗震救灾的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将军达80名。将军们冲锋在前,身先士卒,让灾区群众看到了信心、感受到了希望,使广大官兵增加了动力、增添了力量。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少将,带领33名突击队员,采取水陆结合的方式,冒着被巨浪掀翻、滚石砸中、滑落悬崖的危险,率先徒步挺进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没想到我见到的第一个解放军,竟然是一位将军。”当许勇率领部队出现在震中映秀镇时,正在从废墟中抢救亲人的67岁老教师王茂乾,紧紧拉住他的手说,“解放军进来了,我们就有希望了。”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崔昌军、张贡献两位少将,率领300人救援队,徒步行军60公里,翻越12座高山,率先进入受灾严重的茂县县城展开救援行动。

  解放军某部突击人员进入茶坪救援时,老将军张春才不顾劝阻,执意前赴第一线。“那里很多伤者是骨折,很严重,我得亲自上去。”已年过六旬的将军、国内顶级骨科专家坚定地背起几十公斤重的医疗包徒步进山。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是最早投入抗震救灾的将军之一,他已连续奋战7个昼夜,指挥部队抢救出数百名伤员。

  80名将军就是80面飘扬在地震灾区的旗帜,奋战在灾区一线的80位将军们,就是这样的模范和表率,他们正用他们无言的行动,感召着广大人民子弟兵,带动着灾区人民群众。(本报记者 潘丽娟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