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领军跳水队强阵出击 能否一扫美国站低迷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五站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24日在英国的谢菲尔德举行。中国队将派出由郭晶晶领衔的众多实力选手出场。

  此次英国之行,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中的大部分队员,女子三米板和男子三米板将是最大的看点,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黄金搭档将捍卫女子三米板单人及双人两块金牌。老将王峰将带领何冲与秦凯冲击男子三米板单人及双人的冠、亚军。男子十米台和女子十米台分别由火亮和王鑫冲击金牌。女台小将陈若琳因腰伤原因暂不参加此站的比赛。

  北京时间5月9日,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中国军团以三金、两银、两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之首。虽然位居奖牌榜首位,但选择以老将带新兵应战的中国队多人因在比赛中失误过多,导致无缘决赛。为了能够拿到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胡佳做着最后的一搏,而一直伤病缠身的他,却没能如愿,预赛和半决赛两跳均在307C上出现较大失误,最终梦断于此。“梦之队”在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方面标准非常严格,需要综合各站奥运选拔赛的成绩、临场作战经验以及运动员的心理素质等等因素,但最基本的标准是每一站的比赛都必须发挥稳定。因此,我们也许无法在2008年的奥运赛场上见到这位昔日冠军的身影了。

  而在国内各种赛事中表现突出的小将们如杨礼光、康丽和赵沁心等等,未将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在各自单人项目的比赛中,预赛和半决赛连连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没能在决赛与对手比拼。正处在青黄相接的中国军团如何调整小将们的心理状态,让他们在心理素质方面逐渐地成熟起来,还需要在一次次的练兵中积累经验。我们衷心地希望中国队的小将们能够快点找到在国际赛场上的那份镇定与自信,从而能够在国内外的赛场上都能平稳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据悉,在繁忙的训练之余,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也很牵挂地震灾区的同胞们,队员们都表示,除了为祖国和灾区的同胞们献上祝福之外,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创造出更多的好成绩。

  参赛名单如下:

  女子:

  郭晶晶,3米板单、双人;吴敏霞,3米板单、双人;王鑫,10米台单人;

  男子:

  秦凯,3米板单、双人;何冲,3米板单人;王峰,3米板双人;火亮,10米台单人。(赵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