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杯决赛为灾区默哀 李永波将献金牌拍卖赈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羽汤杯决赛为灾区默哀李永波将献金牌拍卖赈灾
在汤姆斯杯决赛开赛前,中国羽毛球男队为四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 (CFP供图)

  本报雅加达5月19日电(特派记者 王树云) 在昨晚结束的汤姆斯杯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男队3比1力克老对手韩国男队,实现3连冠,这也是中国队连续第3次包揽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凌晨表示,回国后将把他本人的金牌贡献出来,以公开拍卖的方式支持灾区重建。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受灾地区,中国羽毛球队还会做得更多。而在汤姆斯杯决赛开赛前的入场仪式上,中国女队队员与教练员举起了“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的横幅,而在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举起了“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标语。

  为中国男队取得第一分的林丹表示,现在自己与谢杏芳还在国外比赛,等回到国内后还会捐出更多钱。

  而中国男队也不负众望,经过4局苦战,以3比1击败韩国男队,再一次实现汤杯3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第7次捧起汤姆斯杯,加上此前中国女队夺得的尤伯杯,中国队连续第3次包揽汤尤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