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兑现尤杯预言期待八连冠 女双遇问题值得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雅加达报道 李永波17日兑现了他关于尤伯杯的预言,而3比0击败印尼队夺冠后,对于队员们希望两年后实现7连冠,李永波表示,我们还希望两年以后可以做八连冠的手势。

  《劲体育》:这一次女队成功地第六次蝉联了尤伯杯,对于这个前无古人的伟业你怎样看?

  李永波:可以说这是我们预料之中的结果,前两天的采访中我就开玩笑说过,在前两天的尤伯杯的比赛中,我们打了一个3比2,一个3比1,所以决赛中就该是3比0了。不过从实力来讲,我们打成3比0也不意外。印尼女队虽然这几年来进步很大,但她们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至于今晚的表现,杨维/张洁雯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最终她们拿下了这场奠定了我们获局的比赛。而谢杏芳、卢兰的表现也非常优秀,特别是在经历了与韩国和荷兰两场比赛之后,今天的表现远远比前两场更好。

  在决赛的第一双打比赛中,杨维和张洁雯遇到了一些困难,她们在苦战三局之后才取得了胜利。而半决赛对阵韩国队时,她们还输给了李敬元/李孝贞组合,她们是否遇到了些问题?

  应该说,我们的双打的确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这个问题并不是出在某一对选手的身上,而是我们的双打教练员应该注意到,别人已经在针对我们展开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效。所以我们面对这些变化,如果不进行改变,就势必要出现问题。至于今天的比赛,因为对手玛丽萨和纳西尔,她们两个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而且因为她们同时都打混双的原因,所以技战术特点也和其他双打选手不完全一样。另外具体到第二局和第三局的比赛,杨维她们之所以出现问题,是因为场上太吵,运动员听不到裁判报分,也就注意不到对手什么时候发球,所以就在接发球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但是可喜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她们通过积极应变还是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这是1994年后,尤伯杯再次回到雅加达举办,这其中发生了哪些变化?

  1994年,我们刚刚重组了新队伍。但是那次我们丢掉了尤伯杯。我记得那时观众总是在干扰运动员,甚至有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但是今晚虽然气氛依然像1994年那么热烈,但大家已经变得更文明,更有秩序。另外一点,现在我们运动员的水平跟那时比进步了很多。1994年,我们并没有绝对实力捧得尤伯杯,但现在中国羽毛球女队已经变得很强大了,虽然相比起前5次捧杯,这次显得稍微艰难一些,但这对于运动员和教练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队员们做出了“7”的手势,这是在希望两年后实现7连冠吗?

  是的,我们还希望两年以后可以做八连冠的手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