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拼得夺冠最后一分 冠军领奖台谢中博哭红双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21  体坛周报

  18日晚,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随着谢中博一个力道十足的杀球,中国队的二双谢中博/郭振东终于以21比11赢得决胜局,从而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1战胜韩国队,实现了汤杯三连冠。

  而更有意义的是,为中国队夺冠拼得最后一分的谢中博就是四川人。虽然谢中博出生在湖南,但他把家安在了成都,也代表四川队出战,在他心里,他早已是个地道的川人。在四川的特大地震灾害面前,川人的这最后一份显得更加的意义非凡。

  其实,当晚的汤杯决赛一直都在情系灾区的氛围中进行。在比决赛开始前,当中韩双方运动员入场后,中国队的全体官员、教练员和队员共同打出了一面横幅,上面写着“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随后,印尼羽协的主席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四川地区的地震灾情,并请所有观众起立,为仍然处在地震灾情当中的中国人民祈祷默哀一分钟。之后,中国队的所有队员围成了一个圆圈,喊着“中国,加油!”为灾区人民加油,为中国队加油。

  在这样悲壮气氛的引领下,中国队在决赛中打得十分积极。首盘林丹与朴成焕的一单之争无疑是本场的焦点,由于林丹在最近的两场与朴成焕的对决中都输掉了比赛,加之在与马来西亚队的半决赛中他又以0比2输给了李崇伟,林丹的状态令人担心。开场后,林丹明显打得很紧,被朴成焕打了个措手不及。在输掉第一局后,林丹改变了战术,加快了速度和进攻,这一转变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最终他扭转局势,为中国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分。

  赛后,林丹表示第二局对于他有着很高的锻炼价值,因为他在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后,却依然顶了下来,而他也表示这场胜利也能带给灾区民众以鼓舞:“赛前我都还在关注四川的地震灾情,在酒店通过中央台的国际频道和凤凰卫视了解这方面的信息,现在我们还在比赛当中,但是回到北京后我肯定还会捐款,为灾区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虽然林丹取得了奠定胜局的一分,但是随后的蔡/傅海峰表现却平平,他们和李龙大/郑在成本身就互有胜负,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明显韩国组合表现更胜一筹,在双方战成20平、21平、22平、23平之后,韩国组合最终以25比23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随后他们乘胜追击,又拿下一局,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与第二盘相类似的是,鲍春来与李炫一的比赛第一局也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在鲍春来率先取得赛点的情况下,他错失良机,在双方战至26平后,他才连赢两分,以28比26艰难获胜。而这一局的胜利明显给了鲍春来极大的信心,他在第二局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终战胜了李炫一,赛后,鲍春来表示:“赢得比赛很开心,但同时,我的心也会随着灾区人民一同难过,我希望他们尽快走出悲伤,重建家园。”

  当二双谢中博/郭振东上场后,一直有伤在身的四川小伙儿谢中博表现十分出色。决胜局,当他一个力道十足的杀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时候,所有的中国队教练和队员都冲进场内,他们欢呼雀跃着相互拥抱击掌,来庆祝中国队第二次的汤杯三连冠。

  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身为四川队队员的谢中博哭红了双眼:“这场胜利不仅是我们全队的荣誉,也是我们中国人团结的结果,我希望家乡人民能够尽快渡过难关。”而李永波也在赛后表示:“我们这次汤姆斯杯三连冠、尤伯杯六连冠,很好地实现了我们赛前所定的目标,我们用汤尤杯的冠军捍卫了中国羽毛球队的荣誉,而这两个冠军也代表了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心意,我们希望能够用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为灾区的人民鼓劲,希望我们的成绩能够带给他们一定的力量。”

  记者李婷雅加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