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飞人有机会圆奥运梦 只需成绩达标即可亮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前晚,南非残疾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得到一个好消息。该法庭裁决,21岁的皮斯托留斯并不会因其安装的假肢而在比赛中获得帮助,符合参加健全人比赛的资格。这也意味着,皮斯托留斯将有机会圆他的奥运之梦。

  此前国际田联禁止皮斯托留斯参与奥运资格的竞争,理由是碳纤维假肢将有利于他的起跑和为他提供额外的助力。不过,仲裁小组经过仔细研究作出了最终裁决,他们认为并没有证据证明该型号的假肢有利于选手获得额外的优势,所以不应禁止皮斯托留斯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国际田联在得知裁决结果后发表声明,表示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欢迎皮斯托留斯参加国际田联的各项赛事,并期待他能够在未来取得好成绩。

  皮斯托留斯在他的400米项目上还需要达到奥运参赛资格,他现在以46.56秒保持着残奥会的400米纪录,但是奥运参赛资格最低需要跑出45.55秒,所以皮斯托留斯还需要为奥运资格做一番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