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韩国队有使诈的成分 清醒认识对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37  竞报

  竞报特派记者苏珍珍长春报道 摔球拍、摇脑瓜,收黄牌。这实在不是中国男单头号劲敌柳承敏一向在比赛中的正常状态,但是他还是这么做了。在昨天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他零比三落后马琳的时候,几近崩溃,但是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却认为,韩国队本次比赛颇有使诈的成分,从男单到男团比赛,都无一例外。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男团争夺中,由王皓、王励勤和马琳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中国香港队,首夺中国站男子团体冠军。由张怡宁、郭跃、王楠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韩国队,夺得了女团冠军。

  韩国队集体低迷

  从2004年登顶奥运会冠军之后,柳承敏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男单最大的敌人,而他所率领的韩国队也一直是中国男团排名前三的敌人。2008年的奥运会,韩国队已经确定了奥运阵容,那就是柳承敏、朱世赫、尹在荣,这三名队员中,前两名一直都在中国大赛中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而靠打奥运预选赛上来的尹在荣也能够对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不过,本次中国公开赛,韩国队在男团项目上无缘决赛。而男单项目中,只有柳承敏一人闯进八强,但是仍然败在马琳的拍下。

  清醒认识对手实力

  对此,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韩国队依旧是需要重视的队伍,他们现在打公开赛虽然是按照奥运阵容来进行排兵布阵的,但并不像中国队那么投入,有保留实力的可能。首先,本次公开赛是吴尚垠肩伤手术后刚刚开始参赛,这肯定不是他的真正实力。再者,柳承敏这次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这得从两方面来看,他到奥运会时很可能就换成另外一个人,会突然给你施压,我们必须提高警惕。”

  马琳处在最佳状态

  刘国梁还表示,从男单方面看,虽然中国队最终包揽了四强,但是王皓、马琳、王励勤三者的状态各有各的不同。他表示,目前正是王励勤最“水深火热”的时候,他每一场比赛都打得特别痛苦,也迫切地需要赢得比赛来重新树立信心。而王皓本次在长春打比赛,在自己的家乡打球,他还是背负了很大的压力,没有能够很好地放开自己。不过,庆幸的是,马琳则正处在自己最好的状态中。这也是他能够战胜柳承敏的重要原因。

  昨天晚上,中国女队和中国男队分别战胜了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夺得了中国公开赛女团和男团的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