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赶制巨型横幅为同胞默哀 用胜利告慰死难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邹晔雅加达报道

  汤杯三连冠,尤杯六连冠。作为抗灾抢险期间唯一在国外参加重要国际赛事的国家级运动队,中国羽毛球队用自己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告慰着遇难的祖国同胞。

  昨晚的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有一分钟属于四川,属于所有地震灾害中的受害者。中国羽毛球队在这里,为所有遇难的祖国同胞沉痛默哀。连夜赶制的巨型横幅上书写的“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是在场的每一个华人此时无声的呐喊。

  汤杯决赛前,体育馆里涌进了大批华人球迷,他们身穿白色T恤、挥舞着五星红旗,这一刻,“中国红”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许多印尼球迷受到感染,也加入到中国队的后援团中,“中国加油”的喊声响彻体育馆。

  这是一段属于中国的特殊时刻。虽然这是中、韩两国男团的较量,但更是一次中国人团结一心捍卫祖国荣誉的使命。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率领下,中国羽毛球队的其余成员也一同来到了场地中央。他们身前的横幅上,写着红底黄字,刚劲有力的五句话: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在印尼羽毛球协会主席的号召下,全场全体起立,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原本还群情激昂的塞纳扬体育馆,顷刻间鸦雀无声,气氛凝重,人们以无声的哀悼表达对这场不幸的痛心。

  当中国队全体成员围成一圈,肩并肩地大声喊出“中国中国中国!必胜必胜必胜!”在场的每个中国人都为之热血沸腾。看台上,有华人球迷打出白底黑字的标语:“灾区人民,想念你们”,并在国旗上写着大大的“中国加油!四川雄起!”

  5·12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正在印尼征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上下,每天都在通过央视国际频道了解国内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并纷纷向灾区捐款。

  “灾难发生7天来,我们时刻都在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回国后我们还会以更多的方式支援灾区,和全国人民一起来克服这场灾难。”总教练李永波说。而林丹昨天也说:“捐款只是表达我们心意的一种方式。我们不但要以夺得冠军奖杯来献给祖国,更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贡献力量,希望这场灾难尽快过去,相信大家一定能共度难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