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慧娜因伤放弃北京奥运 确定退出并非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57  长江商报

  当飞人刘翔为在北京奥运会卫冕男子110米栏做最后的冲刺时,与他在雅典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并肩摘金的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却因为在美国训练情况不理想,腿部伤病无法及时恢复,而不得不退出即将开始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以及放弃北京奥运会的争夺。那个在雅典跑道上带给我们无限惊喜的中国姑娘,目前已经悄然回京开始了漫长的疗伤之旅。

  伤病难耐悄然回国

  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本月22日在“鸟巢”开幕,中国选手方面,除了刘翔外,另一位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的表现同样受人关注。记者早前从组委会了解到,邢慧娜报名参加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但是就在前天,记者从山东同行处了解到,邢慧娜虽然已经从美国回到了北京,但明确表示因伤病原因放弃参赛。

  山东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邢慧娜已经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这主要是因为邢慧娜大腿后群肌肉的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复发,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邢慧娜在美国期间,原本也是希望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来争取达标的,平时参加正常的训练还可以,但是在临近比赛之前,只要一上强度伤腿就无法坚持,比赛前的训练没有强度保证,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所以邢慧娜就只能放弃参加这次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肯定也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其实,自从主管教练王德显2005年被终身禁赛后,邢慧娜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加上训练中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2007年,邢慧娜只参加了一场正式比赛,但是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奥运A标。为了能够早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邢慧娜在2008年1月初就动身前往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犁的门下。但是由于训练一直无法上量,邢慧娜一直没能达到奥运A标,只能提前结束在美国的训练。

  确定退出并非退役

  放弃北京奥运会对于原本一心想实现卫冕的邢慧娜来说,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不过,暂时的退出并不意味着永远的退役。1984年出生的邢慧娜今年只有24岁,还处于中长跑选手的黄金年龄,即便是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也只有28岁。之所以悄悄回国,邢慧娜就是不希望受到太多的干扰,能够在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中养伤并逐渐恢复正常训练。据有经验的运动专家介绍,大腿后群肌肉拉伤是一种运动常见病,在经过精心治疗和调养后,运动员完全可以恢复到很好的竞技状态,不会对运动成绩产生太大的影响。

  对于邢慧娜回来后将落脚何处,武勇表示:“要听从国家的安排,邢慧娜现在还是国家队队员,首先要服从国家的安排,但在出国前一段时间,她一直在省队训练,估计回来后更多的可能性还是回省队。”

  确定伤别北京奥运会后,邢慧娜把自己的复出计划定在了明年的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上,而这恰恰也是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的开始。尽管自己的职业生涯处于最低谷时期,但当从网上得知四川地震消息后,当时还身在美国的邢慧娜立即给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打电话,请求代她向灾区人民捐款。

  如今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环境,相信邢慧娜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本报综合

  邢慧娜

  生日:1984年2月25日

  身高:166cm

  体重:50kg

  籍贯:山东

  项目:中长跑

  1996年进入潍坊市体校,教练迟玉斋;1999

  年进入山东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教练尹延勤;

  2003年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教练是王德显。

  主要成绩:

  2001 年九运会5000米亚军

  2002 年釜山亚运会女子10000米第三

  2003 年第5 届城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

  5000 米冠军、1500米亚军

  2004 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成绩是30分24秒36,2005年全国田径锦标赛5000米冠军、1500米亚军

  2005 年十运会5000米冠军、10000米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