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取外战不败全面胜利 马琳道破柳承敏低迷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团比赛以中国队夺冠结束的同时,本次比赛的男子单打也已经决出了最终四强: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四名中国选手的胜利会师表明中国男队已经提前锁定了这块男单金牌,而其余三名中国男选手郝帅、陈玘和张继科也都是在“内战”中遭到淘汰的,因此这次比赛对于中国男单来说可以称之为一次外战不败的“全面胜利”。

  “基本上我还算是比较满意,到目前为止,也就是王励勤在前面团体赛第一场中有点欠缺,这两天也逐渐好起来了;马琳和王皓都发挥得比较正常,相信明天的半决赛,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会展现最高的水平,”刘国梁主教练对弟子们的表现显然是非常满意,“陈玘跟张继科虽然被淘汰了,但是我觉得从比赛的场面上看并不下风,只是在关键局数处理上经验稍微欠缺一些。特别是陈玘,他在这段时间可以说有一个飞跃,不管是队内比赛还是这次公开赛,都是我看他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

  明天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将是王皓对马龙、王励勤对马琳,都可以说是中国男队的经典对阵。“王励勤跟马琳非常熟悉,从小就开始打,近几年大赛里头也老碰面,一直互有胜负。最近一段时间马琳状态比王励勤要稍微好一点,但是王励勤跟马琳球路比较熟悉,从球风来说也差不多。他们的比赛向来都很难预测——这么多年谁也不好预测”,说到这里,刘指导笑了笑,“至于王皓跟马龙这场半决赛,从以往战绩和个人能力来说,王皓可能都要稍微占上风一些,但是马龙胜在没有包袱、相对年轻、冲击力比较强。从取胜欲望来说,肯定是王皓比较强的,他非常想拿这个冠军,而马龙如果能够做到没有包袱、放开去拼的话,这场比赛还是有看头的,就看王皓能不能把压力很好地化为动力了。”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一直被视为中国男队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但这次比赛他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不仅在团体赛中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男单1/4决赛面对马琳的时候,也是以0比4早早缴械,让中国男乒失去了和他真刀真枪硬拼的机会。“今天这场比赛是公开赛,柳承敏不一定尽了全力,或者说这种气氛下他也发挥不出全部水平来——柳承敏是那种在特定环境和气氛下,能力才能完全体现出来的选手。下午的比赛虽然是从比分来讲相对比较轻松,但是并不能用大赛的眼光来衡量它:这只是一场公开赛,柳承敏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还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马琳的发言补充了中国男乒本次长春之旅的一点遗憾。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