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王励勤王皓单打大捷 国乒3比0夺男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1:19  新浪体育
中国赛-王励勤王皓单打大捷国乒3比0夺男团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刚刚结束了男团的争夺,由王皓王励勤马琳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完胜中国香港队,首夺中国站男子团体冠军。

  王励勤3比0江天一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王励勤,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6位的江天一。刚刚与陈玘打满七局的王励勤得到充分的热身,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以7-1大比分领先,并以11-2轻松取胜。第二局王励勤开局不错,以5-2领先,随后他继续给对手重压,始终把领先优势保持在三分以上,以11-6再下一城。两局比赛只拿到八分的江天一在第三局作最后努力,在3-3后拿到一分,首次取得领先,王励勤不为所动,用他招牌的正手大力扣杀把比分反超,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励勤拿到两个盘点,最后打了个回头,以11-9结束战斗,帮助中国队取得1-0领先。

  王皓3比0李静

  随后的比赛在王皓与李静之间进行,世界排名12位的李静是中国香港排名最高的男选手,不过他的直拍不象王皓那样可以变线和连续进攻。比赛一开始,王皓就发挥他独有的直拍两面攻打了李静一个措手不及,一下子确立了优势,并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经过短暂的胶着后,王皓又向对手发起一波波的攻击,又把比分拉开,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李静施出浑身解数,尽全力与王皓周旋,两人的比分一直僵持到4-4,王皓的反手进攻再度发威,连续把球打到李静的反手位,又把比分拉开,李静在5-9落后的情况下作最后一搏,居然奇迹般地追平比分,但这已是强弩之末,王皓连得两分,以11-9拿下最后一局,帮助中国队以2-0领先。

  王励勤/马琳3比1高礼泽/李静

  双打比赛由王励勤/马琳对阵高礼泽/李静,中国队不断变换双打搭档,是为了寻求更佳的双打组合。首局比赛中国香港的奥运银牌组合开局不利,被王励勤/马琳一阵连珠炮般的进攻打得找不到北,3-11败北。第二局局面虽然有所改观,但李静/高礼泽始终处于追分状态,仍以8-11失利。第三局李静/高礼泽才把比分咬住,并在8平后连得三分,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王励勤/马琳开局以4-2领先,李静/高礼泽在王励勤/马琳连续打击下,难以承受压力,很快以3-8落后,虽然李静/高礼泽全力反扑,但分差过大,最后以7-11告负,这样,中国队就以3-0战胜对手。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