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解读变阵一切皆有可能 一种收获比夺冠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仅仅经过两场比赛,中国女队便顺利地夺得了2008年中国公开赛女子团体的冠军,胜利来得有些过于容易,但单单是夺冠这个结果,对于已经创造过无数辉煌的中国女乒来说显然是无足轻重的。“这个比赛本身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其实不仅是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大家都不会看重这次比赛的胜负,最重要的是互相了解,找出问题,以便在奥运会来临前做针对性的训练。”施之皓主教练的话一阵见血。

  本次中国公开赛是首次在职业巡回赛中采取奥运团体赛制,紧接着的日本公开赛也将采取同样的举措。“我想,国际乒联这样安排也是希望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我们乒乓球能够打得更精彩,充分在奥运大家庭体现乒乓球的魅力。只要取得奥运资格的队伍,都在通过这个比赛在摸索、锻炼,了解对手的同时也了解自己,这才是这次改制的真正效用。”

  按照中国队今天的排兵布阵,由于郭跃与张怡宁搭档出任双打,那意味着比赛如果需要继续进行的话,老将王楠将要承担两场单打的重任,而由于今天白天已经进行了两轮单打的比赛,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王楠的体能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考验。“我想到了奥运会的时候不会是这样的赛制,应该是团体打完才打单打,所以对她来讲应该不存在什么体力上跟得上跟不上的问题。总而言之,队伍需要她打哪个位置,她就要参加哪场比赛。”施之皓说。

  对于张怡宁和郭跃的配对,施之皓留下这么一句解释:“排兵布阵方面,我只能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现在大家都是在试验。到了下次公开赛的时候,说不定双打就会是王楠跟郭跃配了。”

  中国公开赛之后,中国队还将参加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三站公开赛,随后就将进入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今天应该是倒计时82天了吧?备战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等后面几站公开赛打完之后,我们可能会有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从心理、思想、体能和技战术方面都做好全面的准备。”施之皓说道。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