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决赛中国3比0胜印尼 实现6连冠第11次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尤伯杯决赛中国3比0胜印尼实现6连冠第11次捧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1点55分,2008年尤伯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经过2小时40分钟的较量,以3比0完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获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上的六连冠,开创了尤伯杯举办以来的新篇章。出场的谢杏芳和卢兰都轻松获胜,而杨维/张洁雯则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只是在最后时刻连下五分,赢下这难度最大的一场球。

  首先出场的是谢杏芳和尤里安蒂。比赛之前印尼总统苏西洛下到场地来勉励印尼队员,但总统的慰问或许给队员添了心理负担,尤里安蒂上来就是两个劈吊下网,随后又是打出界,谢杏芳正手劈对角再取一分,开场4比0领先。尤里安蒂直到第五球,才利用谢的判断失误,拿到第一分。

  但尤里安蒂手感并没有恢复多少,她不是劈吊下网,就是放网不过,让旁边看球的王莲香很不是滋味。谢杏芳分数一个劲的涨,而尤里安蒂则只能利用谢的偶尔失误来取分,在主动进攻上这位印尼头号选手远不是谢的对手,尤里安蒂在打到3比10时,才打出一次成功的劈吊网前得分,随后她后场杀球再拿一分。谢杏芳沉着应战,在满场开锅般的呐喊声中,漂亮的搓网前球得分,11比5进入半程暂停。

  重新开始后,尤里安蒂稍微找到些感觉,她跑动非常积极,而且后场杀球确实不弱。但谢杏芳还是控制着局面,由于身材很高,她对尤里安蒂的前后调动很明显,谢也不打算一板扣死,就是简单的劈吊后场,而后看准时机突然劈前场,或者静等对方失误。每打成一球,她就和对着场边的队友握拳示意。

  在打到18比8时,双方短暂休息,明知道难以挽回,但印尼观众还是热情百倍的支持尤里安蒂。但重新开始后,谢利用对方回球两次失误打到局点,尤里安蒂也够配合,直接接发球不过网,21比8,谢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上来谢就毫不客气的正手头顶杀球得分,她的力量之大,甚至把球的一根羽毛给打断了。尤里安蒂则漂亮的反手勾对角还以颜色,随即头顶杀直线再得分。背水一战的尤里安蒂开局不错。但身高优势明显的谢杏芳一旦出手杀球,尤里安蒂还是没办法,不是没法救,就是救了后给谢轻松打探头直接扑死的机会。

  在打成3平之后,优势回到谢这边,她连续进攻让对方无法招架,比分扶摇上升到6比3,谢杏芳的防守也表现的特别好,比分又打到8比4。

  这之后情况有所变化,尤里安蒂在相持中发挥出难得的高稳定性,反而连得3分到8比7,场内观众特别兴奋,但谢杏芳毫不手软,正手头顶杀直线力量巨大,将比分打到半程11比8。

  休息之后,尤里安蒂的体力优势得到体现,而谢似乎习惯性体力出了问题,开始出现一些失误,被尤里安蒂连续得分,但谢头顶杀球的成功率非常高,总让尤里安蒂决定要扳平的时候,给予对方沉重打击。尤里安蒂顽强坚持了一会,心态上看来是有点崩溃,开始跟不上谢的节奏,跑动减少了很多,比分又迅速拉开到19比12。

  在谢漂亮地杀斜线得手之后,比赛进入盘点,尤里安蒂顽强拿回两分,但谢杏芳以半场杀直线拿下最后一分,21比15,中国队顺利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是杨维/张洁雯对玛丽萨/纳西尔,开局就被中国队控制住,印尼组合过猛的进攻反而连连失误,比分一下就打到8比4。关键时刻玛丽萨发威,她对着张洁雯连续杀球,这回她 杀球落点很好,而张在接球时多少有点犹豫,被对手连续得分,随后纳西尔又杀对角得分,8比8平,体育馆沸腾了,苏西洛也频频点头,总统夫人则拿着彩棒加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