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急医疗队员讲述救援经历:每天手术超10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7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被采访人:我省应急医疗队骨科医生马勇

  ●连线地点:四川省广元市中医院

  本报讯记者吴志刚报道:“叔叔,不要切我的腿,我还要留着学刘翔跑步呢。”我省支援四川震区的骨科医生马勇,现在每天都得面对这样的残酷现实。他在15日和记者连线时说:“从15日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4点,我已经连续做了5台截肢手术,其中4个是孩子,看着他们稚气的眼神,我都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才能拿起手术刀。”

  15日凌晨1时,我省紧急派往四川灾区的应急医疗队100余人历尽艰辛抵达震区中心,根据统筹安排,他们分成3个医疗组,在广元市一医院、三医院及广元市中医院展开工作。据了解,广元市所辖的青川县是重灾区,该县有一所中学数百学生被埋,截至15日,已营救出数十个学生。由于被救学生最短的也埋了20余个小时,所以很多孩子的肢体出现坏死,为了挽救生命,医生不得不含泪为他们截肢。

  据马勇介绍,截至15日,他们驻点的广元市中医院已经收治了100余个伤员,大家每天要工作10余个小时,要到深夜才能拖着已经僵硬的身体休息一下。手术也只能先安排最紧急的伤员,目前遇到的困难是骨科手术器材比较匮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