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温州传递民众捐款情系灾区 祝愿总理保重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4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7日讯 温州市的奥运圣火传递已经结束,人们在关注圣火的同时也通过圣火表达了一份对地震灾区人们的爱心。温州健身舞协会的1000多名成员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排练了一个大型扇子舞,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准备在圣火到来时进行表演。

  但是由于圣火传递一切从简,这个扇子舞被取消了。协会的主席潘永钗向记者表示,感觉真得很遗憾,但是她也表示了理解,希望圣火一路顺利到北京。说起地震灾区的事情,潘永钗用了“情系汶川”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情感。“我每天都在看新闻,为灾区的人民揪心。同时也很心疼总理,他现在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了”,潘永钗激动地说。潘永钗说,看到灾区的情况后,他很多时候都睡不着觉,想着应该怎样去支援帮助灾民。因此他们组织了明后两天的捐款活动,大家都要去捐款。记者了解到,其实健身舞协会的很多人都是退休人员,他们的退休金也并不多,但是他们已经不止一次进行了捐赠。主席潘永钗明天将是第四次进行捐款。而像这样的情况,在他们中间不乏其人。

  欢迎圣火的人群中,王忠学、张琪夫妇打出了“四川加油”的牌子。他们是凌晨四点就来到终点准备迎接圣火,看到四川的灾情他们一样很痛心,希望借助奥运火炬,表达自己的心愿,鼓励灾区的人们团结起来,战胜自然灾害。“昨天电视上看到一个女孩,她被埋在地下80多个小时,但是当她被救出来的时候,还对着镜头微笑,说我没事我很好。对于这个女孩子他的这种勇敢让我感动。”张琪动情地告诉记者。张琪说,他们单位的很多打工者,平时生活很节俭,但是当听说要为灾区捐款时,有些人把身上所带的所有的钱都拿了出来。而且在他们单位所在的那条街上,几乎每个单位门口都放有捐款箱。大家都希望灾区的人们早日收到这份祝福,早日重建家园。(奥运官网记者雷鹏浙江温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